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张艺谋新作《满江红》展现小人物的家国情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20 08:40

1月17日,春节档悬疑喜剧电影《满江红》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张艺谋携双男主沈腾、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主演潘斌龙、余皑磊,友情出演欧豪,特别出演魏翔、张弛、黄炎,以及出演许静雅、蒋鹏宇、飞凡、任思诺等一众演员整齐亮相,与首批观众分享电影的幕后故事。

艺术 | 张艺谋新作《满江红》展现小人物的家国情怀

主创合影,由片方提供

 

电影《满江红》讲述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小兵张大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命两人在一个时辰之内找到凶手。国家的前途命运、民间义士的锄奸行动,阴差阳错入局的小人物,都将在这里展开,命运又会将他们推往何处?

首映礼现场,主创们默契互动,“揭秘”幕后趣事,相互逗乐的相处模式让观众感受到了剧组的欢乐氛围。演员们直言,电影拍摄过程中,片场气氛活跃,导演给予了他们充分的创作空间。

张艺谋则充分认可了演员们的表现,表示喜剧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演出来的,演员们在现场发挥得非常好,认真对待每一场戏,反复掂量所有的细节和包袱,是所有主创共同的付出,才让这部电影得以完成。

张艺谋也分享了执导本片的创作初衷:“类型片是中国院线电影的主流,我们希望中国电影的类型更丰富,希望提高类型片的创作水平,百花齐放,创作出更多新作品,我们也很愿意拿这个电影来尝试,看看观众是不是很喜欢。”

同为导演的李少红在看过这部电影后,提出了三个“非常”:“我觉得《满江红》一如既往地不负大家的期待,非常好,非常‘张艺谋’,非常适合于春节放映。”

回看《满江红》这部电影,宋辽交兵的历史背景,忠和奸的激烈冲突,人微言轻的小人物与宰相秦桧的对抗,本身就让影片颇具看点。“心为民所系,情为民所谋”,影片塑造的小人物让观众看到了历史洪流中未曾留名的英雄们,他们精忠报国的信念以及虽九死而犹未悔的使命感代代传承,构建了国家的精神嵴梁。就是这份“大情怀”,让影片中的他们更具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在塑造小人物鲜明的性格同时,《满江红》在故事的叙述上也有着诸多惊喜。影片剧情结构设计巧妙,戏中戏、案中案、局中局环环相扣,冷峻肃杀的整体色调也将悬疑氛围直接拉满。

作为春节档备受期待的喜剧悬疑电影,《满江红》包袱满满,精准踩中了观众笑点,很好地平衡了紧张氛围,正如影片的宣传语所说“悬疑管够,笑到最后”。沈腾、易烊千玺演绎的“大甥小舅”一起领悟亲情、对抗权贵的过程欢乐又热血,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温暖又感动。

据悉,该片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