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湖北竹溪:文化赋能全域旅游 春节游客同比翻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2 09:23

1月28日,春光明媚,位于湖北省十堰市的竹溪县桃花岛夯土小镇武陵城堡内,“民俗展演”进景区活动正在上演,龙灯、船灯、彩狮、莲响、蚌壳、毛驴等传统民俗表演轮番登台,锣鼓声、哨声、笑声、掌声此起彼伏。“热热闹闹贺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红火火开新局,甜甜蜜蜜竹溪人。”这是癸卯年春节,评价竹溪年味的“四大热词”。

春节期间,竹溪县城区乡村,线上线下同步推出“惠民演出”“民俗展演”“我们的村晚”等12大类春节文化活动,在充分展现竹溪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成果、充分发挥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作用的同时,也为全域旅游建设注入文化活力和民俗魅力,为兔年“开门红”贡献强化的精神文化动力。截至1月28日11时,竹溪县累计接待游客44.6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6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102.42%。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让山里山外的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1月24日,大年正月初三下午,春意盎然的竹溪,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气象,龙坝镇肖家边村更是一派红火热闹的新春景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我们的村晚在这里精彩上演,给全县人民群众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玉兔迎春的布景格外吉祥喜庆,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1月25日晚,一台由丰溪镇政府主办、丰溪村委会承办的民俗文艺晚会在该镇“乡村大舞台”上演。群众纷纷表示,“这才是过年应有的味道。“因疫情阔别三年的大巡游终于回来了,各种春节演出活动也多,今年竹溪过年格外热闹,年味十足!”一路跟随巡游方阵拍照留念的市民赵先生兴高采烈地说。

 

与此同时,以“回老家、打年货、度佳节”为主题的竹溪县第八届乡村“年货节”线下线上持续开展。百余款丰富年货、诱人美食、精致手作、传统民俗,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品美食、享年味,在吃、逛、游、娱、乐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长喻泉源说:“第八届乡村年货节营造出年味浓、美食香、年货足的浓厚氛围,受到众多参与商家的欢迎,在满足市民群众新春期待的同时,进一步激活了消费潜能,加快恢复了我县市场消费活力、提振了消费信心。”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