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广州黄埔举办“丹青颂中华,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09 19:02

1月7日,由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文化人才工作室、羊城书法研究会、广州市黄埔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广州黄埔区图书馆承办的“丹青颂中华,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览开幕。展览旨在展示广州深厚的文化积淀与充满青春活力的文化新貌,以及承千年古韵、启世纪新航的宏图。

书画 | 广州黄埔举办“丹青颂中华,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

本次展览邀请了连登、李鹏程、董百振、李家培、华同旭、方楚乔、陈春盛等86位书画名家精心创作借笔墨赋情于古今的优秀诗文,书写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礼赞。展览充分展示了艺术工作者们在国家飞速发展下的文化自信,用浓墨重彩描绘中国色彩,展现中国特色。

春节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传承着中国人的社会伦理观念,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向市民朋友们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

据介绍,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由羊城书法研究会和黄埔区书法家协会提供。书法作品风格多样、质量高、书种齐,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刻等无不展示出作者的功力和文化修养。连登、董百振、李家培、等老书家作品,笔力雄健,力能扛鼎;中青年书法家作品扎根传统,书风纯正,取法多元。中国画每幅作品在构成形式、绘画语言、意境表达等都有作者的个人风貌。总体看,这些书画作品反映了广州艺术人才辈出,优秀艺术作品不断涌现,从另一侧面也反映了羊城书法研究会40年和黄埔书协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7日。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