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12 12:51

新春来临之际,由广东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文化馆承办的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于1月7日至9日举行

艺术 | 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举行

“粤韵同声”作为连续举办四届的本地曲艺文化品牌,不仅彰显了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岭南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区新貌,展现荔湾深厚粤剧粤曲根基,更发挥了大湾区粤曲文化交流和传播中心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讲好广东故事、湾区故事。

艺术 | 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举行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一湾新粤,共谱华章”,以倪惠英、梁玉嵘、何萍、曾慧、司马祥等国家级演员为代表的粤港澳大湾区粤剧粤曲名家、新秀、网红同台演出积极向上的戏曲精品,表达砥砺奋进守初心,传统文化代代传承的信念,推动粤港澳三地文化交融互通。与往届相比,更增添了永庆坊户外表演这一亮点,把单个主题展演,打造成了一个多样性的文化传播活动,不仅让现场观众、广大市民、游客还包括广大网络受众都能够领略到粤曲这一岭南文化名片的魅力。

艺术 | 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举行

粤剧粤曲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的重要文化桥梁。开展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不仅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筑粤港澳同根同源文化之桥,发挥岭南文化中心核心区引领作用,以粤语文化为纽带,共建人文湾区;同时也是“重视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粤剧艺术博物馆开园6年来,年均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00万人次。每年利用阵地多形式开设粤剧粤曲专题展演、讲座、培训班等宣传活动,粤曲文化阵地体系多点开花。同时,荔湾通过开展粤剧粤曲生态保护区建设,打造多维度粤剧粤曲文化品牌,让市民在荔湾能够感受浓浓传统文化魅力。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