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途自驾游必做事项和清单!学会途中不再手忙脚乱

旅游 TOM    2023-01-17 13:17

春节临近,在外游子陆续放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带家人去旅行度过假期,随着近年来汽车保有量上升,家庭自驾游这种方式也流行起来,只是还有很多的朋友对于自驾游应该做哪些准备比较生疏,下面就从场景出发分享一下自驾应该带齐的物品和准备。

长途自驾游必做事项和清单!学会途中不再手忙脚乱

 

出发前应该做车辆准备

自驾游途中,最怕的就是车辆中途出问题,要是在无人区,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所以车辆保障是必须的第一步。

长途自驾游必做事项和清单!学会途中不再手忙脚乱

先将自驾车辆送至汽修店进行故障排查是必要的,该修修该换换,然后将以下汽车用品备齐:水桶和水,用来给汽车水箱补水;机油、油桶上满油,防止烧机油和途中无油抛锚;备胎一定确认好情况,还有打气筒也带上;道路不好的地方还需带上防滑链、拖车绳,防止打滑和预备陷车脱困;最后是临时检修工具。再次提个醒,最好是两车或以上结伴自驾,路上好有照应。

 

途中精神和温饱需求

首先是出发前睡足8小时以上,精力充沛再出发,长途自驾途中,由于是冬天,暖气不要调太高,容易犯困,温度适中就好;然后隔一段时间感觉闷了车窗开点缝换气。超过3个小时行驶一定要休息一下,困了就睡会,不要强撑,路上每天的睡眠都要保障,安全第一,有住宿条件尽量选择住宿。

旅途路上抗疲劳是第一精神需求,可以准备口香糖,在路上嚼,然后眼药水也带上,眼睛干涩了滴上;还有终极有效的手段,喝功能饮料!东鹏特饮含有多种抗疲劳成分如牛磺酸、肌醇、咖啡因等,为长途自驾必备。

长途自驾游必做事项和清单!学会途中不再手忙脚乱

然后是防寒保暖措施,冬季自驾衣服带足,毛毯等都可以带上,雨衣、鞋套、冲锋衣等等,防风防雨雪,保障身体的体温。

最后是食物和水,如果是途经人烟稀少地带,食物和水一定要多带,推荐高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花生、饼干、糖等等,能维持人体路途上的消耗,然后水推荐矿物质水、电解质水、运动功能饮料等等,补水同时补充微量元素,还提神醒脑;不推荐纯净水,食品饮料没了及时在有商业的地方补充。

 

其它个性化需求

如果计划露营需带上专业装备,安全起见最好在有露营经验的同行人情况下露营;此外还可以选择野炊,带上户外厨具,但要特别注意森林和草原防火,同时也要爱护自然水体,不将垃圾随意丢弃,油污乱排;其它的还有诸如路亚放流、风筝等等户外玩法。上高原还得带上便携式氧气罐,预防高反,还有一些常用药品别忘记带上,预祝各位驴友一路平安!

长途自驾游必做事项和清单!学会途中不再手忙脚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