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广西星光鸿鹄少年乐坊举办启动音乐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6 15:33

2月24日,一场名为“练琴日”的音乐会在广西南宁民族宫广西音乐厅上演,将星光鸿鹄少年乐坊推到观众面前。这标志着由广西星光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与南宁市初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创造的星光鸿鹄少年乐坊正式启动,为打造广西民族乐器教育培训和演艺品牌持续发力。

音乐会上,古筝、琵琶、独弦琴、笛子、二胡、天琴等民族乐器轮番登场,还有声乐和朗诵等表演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广西星光鸿鹄少年乐坊演奏了《大鱼海棠》《孤勇者》《象王行》等曲目,将传统乐器与流行音乐进行融合表现,体现出良好的演奏实力。梦江南女子乐坊和培训教师的助阵演出,为观众带来了更高水平的艺术享受。

艺术 | 广西星光鸿鹄少年乐坊举办启动音乐会

 

据广西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广西星光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长帅介绍,广西星光教育管理公司(广西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是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塑造艺术之星,点亮梦想之光”为宗旨,创办“星光教育”品牌,致力于弘扬广西民族文化。

由星光教育指导的戏剧表演剧目在啼噜杯“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上多次荣获明星剧目奖、最佳表演剧目奖。据悉,南宁市初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旗下的初荷教室是南宁知名民族乐器培训机构。此次双方发挥优势,以“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为思想核心,打造民乐少年团体——星光鸿鹄少年乐坊,旨在为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创造新的学习平台和展示的机会。

初荷教室独弦琴老师孙伍表示,鸿鹄乐队成立之初,仅是一个五人的小组合,学生们从初次登台的忐忑一直坚持到了收获自信的状态,不仅树立了坚持练琴的习惯,最重要的是找到了学习民族乐器的信心。此次音乐会不仅是孩子们有所成就的展示,也是迈向成长与收获的一个开始。

艺术 | 广西星光鸿鹄少年乐坊举办启动音乐会

 

据了解,星光鸿鹄少年乐坊将主要招募古筝、琵琶、独弦琴、笛子、二胡、天琴、等乐器学员,以乐器普及、基础训练、趣味艺术活动及演出为特色,既组织严格专业培训,又注重演出实践,并进行个性化的艺术包装。乐坊对人数及形式没有硬性要求,使青少年能够近距离接触艺术、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和广西非遗乐器的传承和发展。

(摄影:孟萍)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