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俗世奇人》拉开佛山大剧院2023演出序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15 15:01

2月14日晚,改编自当代文学巨匠冯骥才创作的同名短篇小说集、由演员刘敏涛领衔的话剧《俗世奇人》在佛山大剧院上演,拉开了佛山大剧院2023演出的精彩序幕。

时隔多年,刘敏涛重返戏剧舞台,单挑大梁领衔主演剧中灵魂人物“关二姐”。此外本剧还集结了在热播电视剧《人世间》中饰演“春燕妈”的老戏骨徐松子,以及来自具有70多年历史的天津人民剧院诸多艺术家们联合出演。

冯骥才先生笔下各怀绝技的奇人悉数登台,为观众演绎了一出精彩绝伦又富有人生哲理的舞台大戏。

艺术 | 《俗世奇人》拉开佛山大剧院2023演出序幕

 

新的一年,佛山大剧院持续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高品质的舞台演出和丰富多元的艺术体验活动。据悉,佛山大剧院日前已官宣了2023最新演出安排。佛山大剧院2023年演出将分为“佛戏派对——话剧舞台剧演出季”“方糖音乐节—乐满周间系列”“舞力全开”“独剧匠心”“童心乐园”等几大版块,涵盖话剧、舞台剧、音乐会、舞蹈、音乐剧、亲子剧等不同类型的演出。

2023,给生活加点戏。今年,由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和佛山大剧院联合打造的“佛戏派对——话剧舞台剧演出季”,将为广大市民带来10部优质话剧、舞台剧。

鬼才作家马伯庸首部改编舞台剧作品,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将于4月在佛山大剧院上演。这部由金牌主创联手打造,浓缩了原着70万字的舞台鸿篇巨制,将震撼演绎全程高能的明朝版“速度与激情”。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何念导演的悬疑双档《深渊》《心迷宫》将于今年5月、8月在佛山大剧院先后上演。届时观众将会体验到360°环形实景舞台、演员现场表演以及摄像镜头实时跟拍等突破想象的先锋戏剧体验。

而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白鹿原》、话剧《莎士比亚的罗朱》等作品也将在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和观众陆续见面。

艺术 | 《俗世奇人》拉开佛山大剧院2023演出序幕

 

除了话剧舞台剧,由佛山大剧院重磅打造的“方糖音乐节—乐满周间系列”也同步火热官宣。乐满周间系列旨在利用剧院场馆打造一整周的音乐时刻,为大家带来更多优质的音乐类演出,无论是工作日亦或是周末时刻,观众都能在大剧院享受优美动听的音乐。

今年佛山大剧院“乐满周间系列”将邀请到着名华裔钢琴家、全球斯坦威艺术家胡瀞云,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名片——MILA四重奏,刚刚摘下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年音乐大赛冠军及最佳炫技作品奖的小提琴新星李金珠等艺术家为观众带来多场古典乐室内乐演出。

艺术 | 《俗世奇人》拉开佛山大剧院2023演出序幕

 

佛山大剧院2023年舞剧类演出同样精彩。继去年亮相佛山之后,舞蹈家金星将于4月携上海金星舞蹈团又一力作现代舞《野花》在佛山大剧院亮相。舞蹈家杨丽萍参演、2022版舞剧《孔雀》也将于7月来到佛山,演绎四季轮回生命之类。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谢欣舞蹈剧场《静地回升》等舞蹈类佳作亦于今年同步与佛山观众见面。

此外,“一定要和妈妈一起看的”年度暖心催泪音乐剧《最美的一天》、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获奖作品生白剧场《月亮光光》、正版授权中文版舞台剧《小猪佩奇之快乐露营季》等剧目今年也将陆续在佛山大剧院演出,带给观众不同类型的艺术体验。

艺术 | 《俗世奇人》拉开佛山大剧院2023演出序幕

 

据了解,除了精彩的演出项目,今年佛山大剧院将会继续和佛山市演艺中心携手,举办第三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届时将有世界级重磅演出项目以及多场艺术体验活动落地佛山,打造佛山文化演艺的品牌新高度。

同时,2023年佛山大剧院也将步入运营5周年,剧院方表示,今年10月将会举办盛大的院庆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广大市民、观众共同参与,共同感受来自艺术的喜悦与美好。

(文中图片均由许建梅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