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诗・歌・新时代”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3-02-16 08:22
企业供图

 

春风习习,推开了2023年的大门,又一个春天来临了。诗颂二十大,歌咏新时代。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交响乐团、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音乐周报、浙商银行协办的《诗・歌・新时代》大型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2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推出。著名指挥家郑健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北京音协合唱团、沈阳交响乐团等为首都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一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结合的精神盛宴。

本场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演员阵容强大,曲目篇目选择精致。诗歌朗诵与交响乐演奏浑然一体,独唱、领唱与交响合唱融会贯通。一直活跃在首都文艺舞台上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艺术家陈铎、虹云、凯丽、瞿弦和、张筠英、林达信、温玉娟、徐涛、吴京安、张秋歌、杨树泉、秦方、刘晓翠、丁柳元、宗平、康庄、丁甜、郭玲悉数登台,堪称朗诵界的最佳阵容。

歌唱家王庆爽、吕薇、孙砾、丁毅、黄华丽、张英席、毋攀、田彦、赵大地等将一展歌喉。著名主持人刚强、春妮担纲主持,资深晚会节目策划人全维润担任撰稿。

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诗∙歌∙新时代》,由序曲《光荣与梦想》、第一篇章《不忘来时路》、第二篇章《礼赞奋斗者》、第三篇章《高歌新时代》、尾声《奋进新征程》组成。

音乐会在一首诞生于北京房山霞云岭的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的交响乐《光荣与梦想》,经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家们的精彩演绎,更加气势恢宏,给观众强烈的艺术震撼。

第一篇章《不忘来时路》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诗朗诵《红船的方向》、交响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诗朗诵与男中音独唱《回延安》、诗朗诵《第二十座里程碑》、交响合唱《追寻》,在诗与歌的唱诵里,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深情表达了共产党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耿耿初心。

第二篇章《礼赞奋斗者》中,诗朗诵《向最美奋斗者致敬》、北京文联推出的原创歌曲《不负人民》、交响合唱《花儿一唱天下春》、诗朗诵《读北京》、男女声二重唱《春风十万里》,组成了一幅绚丽的风情画,用艺术的形式描绘了首都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的生动实践。

第三篇章《高歌新时代》,用诗朗诵《坐上高铁去看青春的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的歌曲《亲爱的中国》、女高音独唱《答卷》、诗朗诵《有一支队伍排山倒海》和《奋进新征程》,浓墨重彩地呈现出了今日中国江山多娇,人民豪迈的宏大气象。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尾声部分的交响合唱《领航》,大气磅礴,充分抒发了亿万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始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满腔豪情。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