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3-02-05 14: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2月4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大开幕一周年之际,北京首钢冰球馆再度被浓厚的冬奥氛围渲染,“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开场视觉秀、冬奥歌曲和精彩短片的呈现,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冬奥氛围,唤起人们对一年前北京冬奥会开幕时的美好回忆。活动分为冰雪再燃烧、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三个部分,以仪式、短视频、精彩文艺节目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后冬奥时期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利用情况,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展望了“双奥之城”团结一致向未来的美好明天。启动仪式上,北京奥运博物馆新馆标正式发布。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以“非凡冬奥路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将于2023年2月至3月间在北京冬奥会京张两地三赛区同时推出。系列活动共由8项主题活动组成,主要包括“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群众性冰雪运动嘉年华、群众性体育活动、奥运文化大集市等内容,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与全世界分享北京冬奥会的美好记忆和奥运遗产传承利用经验,持续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讲好奥运故事、中国故事,扩大北京“双奥之城”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另据了解,2月1日,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北京冬奥组委委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遗产报告》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可持续发展报告》。国际奥委会对两份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同步发布了国际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