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接力出版社千余种图书亮相2023图书订货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7 10:59

2023年第35届图书订货会期间,接力出版社携1584种图书惊艳亮相,品类涵盖主题出版、图画书、儿童文学、科普百科、助学读物、青春文学、图像小说、亲子家教等多个细分板块。

接力出版社邀请邬书林、高洪波、九儿、葛竞、保冬妮、薛卫民、田宇、庄建宇、周敏、马丁、陆烨华、呼延云等20位专家、作家、画家、翻译家、推广人在订货会现场开展10场新书品读、新书发布活动,让读者拥抱阅读。同时,接力出版社还会在订货会现场搭建云直播间,让全国的读者们足不出户,共赏好书。

 

图画书:原创精品迭出 润泽美好童年

公共 | 接力出版社千余种图书亮相2023图书订货会

 

“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丛书(第四辑)

 

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和接力出版社共同出版的“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是主题出版板块的拳头产品,截至2023年1月底累计发货码洋达1.66亿,发货册数1032万册,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入选2021农民最喜爱的百种图书等多项荣誉。第四辑20种聚焦张桂梅、茅以升、“北斗”团队、“嫦娥”团队等先锋人物的成长故事和先锋事迹,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打好精神底色,做大写的人。

“娃娃龙原创图画书”系列自2012年筹备,历时11年已成为接力出版社的精品原创图画书品牌,目前已出版了69种原创图画书,累计发货册数180万册,发货码洋达7500万元。

2023年,将推出《鄂温克的驼鹿》的姊妹篇《鄂伦春的熊》,这是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和九儿再度携手的巨献。《鄂温克的驼鹿》曾获美国伊索荣誉奖、文津图书奖、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荣誉作品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鄂伦春的熊》再现了中国北方山林的广袤和悠远,展示了森林之子——鄂伦春人独特的生活场景,让孩子在图画中感受现代人类文明与自然生态的和谐共处之美。

公共 | 接力出版社千余种图书亮相2023图书订货会

“章鱼先生有兴趣系列”(暂定书封)

 

韩煦新作“章鱼先生有兴趣系列”是超高人气IP“章鱼先生”的新系列。已出版的“章鱼先生有办法系列”累计印量超过了30万册,版权输出到韩国、新加坡等5个国家和地区。新系列中,章鱼先生带着小读者玩转美妙音乐、创作充满想象的绘画、跳神奇舞蹈,让小朋友们在玩中提高认知能力。

在原创图画书板块,刚刚上市的《二十四节气儿歌》是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的金奖作品。“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自2017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出版的幼儿文学作品有24种,累计发行量50余万册。

《二十四节气儿歌》结合二十四个节气的不同特点,选取了单纯、浅显和幼儿认知范围内的意象,用语言浅显、可诵可念的新童谣的形式创作而成。书中配图采用中国版画形式,为幼儿带来听觉和视觉的双重美感。

“我的飞鸟朋友•你如此可爱”由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历时三年创作而成,以中国珍稀鸟类为主人公,讲述了长耳鸮、冠斑犀鸟、火烈鸟、疣鼻天鹅触动人心的生存故事,让孩子们感受鸟类的智慧、勇敢、坚韧,见证大自然的神奇,汲取成长的力量。

 

儿童文学:荟萃世界经典 启迪人生智慧

“世界桥梁书精选”系列由国际格林奖得主朱自强主编,中国海洋大学资深语言团队审稿、翻译,收录了玛丽•奥德•穆拉尔、寺村辉夫、朱丽叶•唐纳森等6位世界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的经典桥梁书作品。作品文字量4000到5000字,兼具趣味性和文学性,帮助幼儿更好地实现自主阅读。

“中川李枝子童话”系列由日本童书作家中川李枝子创作,充满童趣和自然之美,意在让读者体味万物之美,获得人生智慧的启迪。其中,已出版的《森林精灵》讲述了森林精灵“滴熘熘宝宝”一家和班主任津野老师以及孩子们在森林里生活的故事。其他童话作品将于今年陆续与读者见面。

“草坪男孩”系列是三届纽伯瑞奖得主、“手斧男孩”系列作者盖瑞•伯森的幽默小说代表作,包括《草坪男孩》《草坪男孩归来》《茉莉的美好一天》《泥鲨》《杜安的二十天青春期日记》《安琪儿•皮特森名字的由来》6种。

作者着眼于校园和家庭生活,用夸张的情节、滑稽的人物形象以及诙谐的语言刻画了一个个幽默故事,奇特的开头和意想不到的结局令人拍案叫绝,让孩子们在大笑中培养善良、团结、勇敢等宝贵品质。

《大盗奶奶再出击》是“大卫•少年幽默小说”系列的最新一册,是《了不起的大盗奶奶》的后续新作,继续讲述关于“大盗奶奶”的爆笑故事。“大卫•少年幽默小说”系列由英国当代着名的儿童图书作家、在评论界享有“罗尔德•达尔继承人”之称的大卫•威廉姆斯创作,被译为30多种语言出版,全球销量超4000万册。

作者将幽默诙谐和新奇的故事进行巧妙编织,让孩子们在爆笑中体味人生,是一套令人动容、令人捧腹的幽默治愈成长小说。2023年,还将有《史莱姆》《白金汉宫的大怪兽》《代号黄香蕉》《超级大怪物》等系列新作上市。

 

科普百科:中外名家汇聚 启发科学思维

《梦溪笔谈(少儿彩绘版)》是接力出版社少儿科普类产品的看家书之一“少儿万有经典文库”系列的新书。“少儿万有经典文库”专为8—14岁青少年量身定制,已出版《物种起源(少儿彩绘版)》《本草纲目(少儿彩绘版)》《自然史(少儿彩绘版)》等13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经典着作。

《梦溪笔谈(少儿彩绘版)》由中国古代科技史专家李劲松和古代文学、文献整理专家刘崇德共同创作,以深厚的学术功底、严谨的科学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原着进行了精彩阐释。本书配以幽默的插图来增强趣味,将卓越的古代科技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读者更容易阅读和理解。

除《梦溪笔谈(少儿彩绘版)》外,《徐霞客游记(少儿彩绘版)》《齐民要术(少儿彩绘版)》也将于2023年下半年与读者见面。

“故事中的经济学”以作者李晓鹏博士在喜马拉雅平台少儿频道上经济学启蒙课程“故事中的经济学”为蓝本,通过“50个问题+50种经济学家的回答+50个小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分工、供求关系、竞争、创新、GDP、货币财税等经济知识,让孩子在故事中轻松收获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科学之友”系列是接力出版社自2020年倾力打造的科普品牌,可满足2岁至4岁、3岁至6岁、6岁至10岁三个细分年龄段孩子的科普认知需求,累计销售册数达159万册。新系列“小科学之友经典图画书•大自然的礼物”“科学之友经典图画书•游戏与实验”“大科学之友经典科普书•如果我也去上班”将于2023年上半年上市。

“这才是数学”由美国百年科普品牌World Book专门为小学生倾力打造,包含《整数》《四则运算》《小数》《分数》《比和比例》《简易方程》《基础几何》《几何与测量》《计量单位》《数据与统计》10册。

通过拟人化的数学符号小向导,将数学知识融入有趣的故事,帮助孩子在快乐阅读中轻松掌握小学数学的重难点,培养数学学习思维,提升数学能力。姊妹篇“这才是金融”预计2023年下半年上市,意在从生活中的经济现象入手,帮助孩子轻松理解金融学科的核心概念。

 

助学读物:量身分级定制 倡导快乐学习

“少儿说文解字”系列是部编版教科书编写专家、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专家写给孩子的现代版《说文解字》,全书按部首来编排,系统讲解了《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要求掌握的3500个常用汉字,引领小读者快乐学习汉字,感受汉字背后蕴藏的文化底蕴。第二辑梳理了“贝部”到“鼻部”的常用汉字,将于2023年9月与读者们见面。

“尤斯伯恩•我的英语分级图书馆”是一套专门针对亚洲儿童改编开发,为初次阅读的孩子量身定做的分级读物。全套分6级,110种图书,包含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童话、寓言故事、英语童谣等,打造英语学习的私家图书馆。图书依照蓝思标准,难度逐级提升,陪伴孩子从英语阅读启蒙逐步走向自主阅读。

 

青春文学:温暖治愈搞笑写尽人间岁月

“韩国文学大奖作品”系列是接力出版社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青春文学产品线的重磅作品,已出版了《晚安,高漫妮》《我是遗物整理师》《愿》三部作品。2023年,该系列即将出版聚焦多种人际关系的随笔集《情绪咖啡馆》,讲述九段不同人生故事的治愈系小说《小书厨房》,以及热门韩剧《安娜》的原着《亲密的陌生人》——这是一部描述主人公用谎言和秘密偷换不同身份、过着不同人生的作品。

上市20个月全球销售650万册的“周四推理俱乐部”系列讲述了四位80岁“安乐椅神探”联手侦破盗窃、凶杀案的故事。该系列60周蝉联《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书榜榜首,版权输出至43个国家和地区,简体中文版荣登当当小说新书榜、抖音文学书爆款榜等多个榜单榜首,同名电影由导演斯皮尔伯格公司拍摄中。新一种《周四推理俱乐部:消失的子弹》计划于2023年8月上市。

 

图像小说:用图像和文字讲述爱与守护

2022年,接力出版社特别策划了全新产品线——图像小说板块,推出了《小王子(图像小说)》《爷爷和月亮》《杰克和消失的时间》3部作品。2023年,接力出版社将持续深耕图像小说产品线,推出韩国出版文化奖得主、《西瓜游泳场》作者安宁达的两部新作《香肠爷爷》和《冰房子》。

《香肠爷爷》用电影般的分镜艺术、充满哲思的意象,呈现出香肠爷爷遇到小狗后所经历的新生、相遇、离别和来世,让读者从书中听到自己人生乐章的回响,看见生命中无法避免的生死离别。

《冰房子》描写了一位单身妈妈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守护自己的“雪孩子”的伤感故事,在韩国YES24网站评分高达9.8分,登上漫画/轻小说畅销书销量排行榜首。这本书给予了读者面对困苦生活的勇气和力量,以及守护所爱的坚定信念。

 

亲子家教:实用育儿秘籍 应对棘手难题

《育儿合伙人》是知名主持人马丁、百万母婴达人小熊QQ糖夫妇的重磅新书,坦诚分享了10年来夫妻分工育儿的幸福哲学。他们拒绝“丧偶式育儿”,认为爸爸不缺位,妈妈不越位,夫妻合作共同解决育儿难题才是养育的本质。

公共 | 接力出版社千余种图书亮相2023图书订货会

 

 

《你的孩子不是淘气呀》是一本实用的亲子沟通秘籍,荣登《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书榜。育儿不易,但也可以很快乐。书中,作者创新性地提出“没有一个5岁以下的孩子是淘气的”,分享了SAS特种部队育儿法、回旋镖拜拜、手指呼吸法等实用方法,帮助读者读懂孩子、读懂自己,从容应对育儿挑战。

在订货会期间,接力出版社特别策划了10场落地活动,邀请邬书林、高洪波、九儿、葛竞、保冬妮、薛卫民、田宇、庄建宇、周敏、马丁、陆烨华、呼延云等作家、画家、翻译家亲临现场,分享创作经历,品读新书故事。

3天不间断的接力云直播活动,除了带读者线上逛展外,还将同步邀请作家、画家走进直播间,打破空间限制,与读者线上对话,分享图书背后隐藏的情感与故事。

(图片由接力出版社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