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航天科技助力现实主义火星主题科幻电影制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19 08:17

2月17日,火星主题科幻电影暨第一次科学专家创作研讨会在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北京星光艺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主出品方,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等合作方联合宣布,正式启动火星主题现实主义科幻电影项目,并召开了第一次科学专家剧本创作研讨会。

来自航天两大集团公司以及中国科学院所属相关单位的十余位科技专家齐聚一堂,与主创团队一起就剧本的创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产业 | 航天科技助力现实主义火星主题科幻电影制作

 

近年来,随着“嫦娥五号”成功取样返回、北斗面向全球开通服务、首次探测火星任务一次实现“绕落巡”、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中国的航天事业一次又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亮眼的成绩,以航天、宇宙、太空为主题的影视作品也随着《三体》《流浪地球》的热播受到了社会大众的热烈欢迎,全民形成了“太空观影”热潮,热切期待中国造的优秀科幻作品能够给大众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北京星光艺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于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选取火星为主题和大背景,邀请科学专家团队提前深度参与,以“科学+科幻”架构现实主义科幻电影,辅以“虚拟棚”等全新技术和优秀视效团队,打造一部硬核科幻大戏。

在发布会上,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表示,作为中国航天文化传播的重要出口,中心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在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全社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力。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项目工作以来,先后组织航天领域的一众专家学者组成科学顾问团,深度参与剧本的创作过程,进行严谨的科学性把关。此部现实主义科幻电影,将凝聚众多航天科研工作者、影视界、艺术界行业精英的智慧成果,希望它叫好又叫座,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去激活中国航天文化、影视创意这一片天地。

业界人士表示,由航天专家全面指导和深度参与的火星主题科幻电影项目正式启动,将是中国科幻电影发展中一个全新的尝试,也将是展现航天精神和航天科技的重要载体。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