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马斯克秀》上线 创新创业有迹可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19 14:48

日前,讲述埃隆·马斯克创业故事的三集纪录片在优酷上线,普通话配音版也于2月17日上线,配音演员凌飞担任旁白,羊仔担任配音导演,特邀配音演员文森演绎马斯克。

艺术 | 《马斯克秀》上线 创新创业有迹可循

 

从创立特斯拉和SPACEX,到研究人工智能、收购推特等,马斯克似乎占据了新闻头条与热搜话题。《马斯克秀》采访了他的朋友、家人、商业伙伴、竞争对手、顾问等,通过一系列从未公开的影像资料,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带观众走进埃隆·马斯克的生活,回顾了他人生中几度成功和失败的关键节点,展现了一个全面、真实的马斯克。

纪录片第一集《人生起航》展现了马斯克学生时代的创业经历,和他乘着科技发展的势头进军硅谷的故事。但当他开始探索太空的计划时,他的火箭却接二连三地发射失败,让他面临财务破产的困境。

第二集《卧薪尝胆》则详细讲述了马斯克在负债10亿美元的人生最低点如何转危为安,显示了他克服困难的巨大推动力和决心。第三集《聚光灯下》就以他的家庭、个性、为人处世等为脉络,呈现了他的一体多面。

虽然主角是一个自带流量的公众人物,但《马斯克秀》仍是一部较为中肯的纪录片。它没有一味用“仰望”的视角来讲马斯克的故事,而是将他身上的问题暴露了出来,使他的形象更加立体,拉近了他与观众的距离。

戏剧化的叙事方式也是《马斯克秀》的一大亮点。尽管以人物采访和资料影像为主,这部纪录片却能迅速地将观众带入到每一个受访者的角度,感受跌宕起伏的情绪:前妻回忆与他约会时,仍会面露幸福的微笑;前合作伙伴曾经饱受工作压力,但想到自己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后却充满了成就感……

真实性、中立性、故事性让《马斯克秀》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目前,该片在豆瓣评分8.8,已成为2023年开年人物类纪录片中的一匹黑马。

(图片由节目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