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熘早餐荟|67.6万人次!全国单日出入境人数创疫情以来新高;去哪儿:多地出境机票降至千元以下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3-02-08 15:37

1、67.6万人次!全国单日出入境人数创疫情以来新高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公众号消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和2月6日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2月6日全国出入境人员数量达到67.6万人次,创疫情以来新高,较前一日增长32.8%,较“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前日均增长124.2%,为疫情前的36.6%。其中,毗邻港澳陆地口岸出入境人员56.8万人次,占当日出入境人员的84%,较前一日增长39.2%。

 

2、去哪儿:多地出境机票降至千元以下

去哪儿数据显示,自1月下旬以来,国际航班陆续恢复,机票价格随之下降,旅客出境游更便宜、更方便了,多地出境机票降至千元以下。截至今日,2月14日香港-新加坡670元,香港-马尼拉563元,广州-马尼拉662元;2月19日上海-清迈779元,上海-普吉879元;2月21日香港-曼谷950元,广州-吉隆坡643元。

 

3、飞猪、小猪民宿:1月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132%

飞猪、小猪民宿数据显示,1月份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32%,并已远超2019年同期。另据小猪民宿数据,今年春节,平台上的精品乡村民宿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60%,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占比超87%。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还成为“在民宿过大年”的热门目的地。

 

4、北京欢乐谷除夕至十五以及元宵节单日关键经营指标双创新高

春节期间,北京欢乐谷举办以“年味儿”为主题的国潮闹春节,除夕至十五以及元宵节单日关键经营指标双创新高,实现“开门红”。据悉,国潮闹春节精准把握“年味儿”主题,面向广大游客推出一系列韵味十足、其乐融融的新春活动:包括非遗民俗、天桥绝技表演;上演《欢乐魔方》《奇幻东方》《金面王朝》等大秀;上新兔年主题商品、萌兔餐饮。同时精准把握运营关键节点,元宵节期间推出猜灯谜、汤圆DIY等应景活动以及电音狂欢活动。

 

5、《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打造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精品项目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促进生活服务品质升级。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改善旅游消费体验,打造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等精品项目。提升面向居家生活、户外旅游等的应急救援服务能力。

 

6、海口美兰机场T2航站楼国际区域正式对外全面启用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公众号消息,2月6日,美兰机场收到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T2航站楼国际区域对外正式启用的批复,2月8日起该区域将正式投入使用。国际及地区客运进港航班将由原国际楼转场至T2航站楼,届时旅客出、入境皆在T2航站楼。

 

7、2月6日“凯撒优选”小程序当天访问人数较前一日增长1200%

据“凯撒旅业”公众号消息,2月7日,凯撒旅业旗下凯撒旅游2023年首个赴欧商务考察团正式启程,25位来自各个领域的团友,奔赴欧洲展开为期14天的考察及探访行程。

据了解,自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恢复的信息发布以来,凯撒旅游出境游业务咨询量持续上涨。在2月6日试点恢复出境游首日,“凯撒优选”小程序当天访问人数较前一日增长1200%。

栏目主持:吴其芸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