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古风国韵+摇滚电音 音乐剧《南唐后主》成都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0 10:28

七月初七,金陵城内外无数人仰望着一个少年。他是“李从嘉”,不问政事的六皇子,也是醉心词律的浪子。而谁都没有发现,他的命运即将在下一秒,被虎视眈眈的另一个“人”逆转。是做词人还是君王?不愿面对现实的“李从嘉”,被另一面的自己“李煜”逐渐取代。

面对内忧外患的江南,面对扑朔迷离的命运,乱世里的少年在两个身份中不断挣扎,一步一步成为我们所熟知的那个亡国之君——南唐后主……

2023年2月17日、18日,新·国风音乐剧《南唐后主》于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该剧撷取李煜短暂人生中最富戏剧性的片段,以梦幻迷离、质感细腻的国风美学,重构李煜的性格冲突,展现关于自我认同的独特表达。

艺术 | 古风国韵+摇滚电音 音乐剧《南唐后主》成都上演

 

《南唐后主》集结国内极富实力的青年主创,精心打磨三年有余。其中知名导演、编舞刘晓邑为这部剧作注入了无与伦比的戏剧质感,创造出一种《南唐后主》独有的东方美学气韵,一种“极具东方神秘色彩的肢体意象”,舞蹈编排也独具匠心。

重新为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填充血肉、注入灵魂,观众会看到怎样的历史?音乐剧《南唐后主》运用了“词人”和“皇帝”两个角色来代表李煜的双重身份,展现在身不由己的艰难环境中,李煜因不同的观念、不同的信念而反复争执、碰撞。

舞台上,代表李煜双重身份的“词人”和“皇帝”,将意识里的战场带入现实中,化为两个互相交战、却也永远依赖彼此的角色,找寻与现代观众的共情。所以在音乐方面,《南唐后主》突破性地采用“古风国韵+摇滚电音”的方式,演绎“黑白”李煜在“纯真” 与“阴谋”间的交锋对决。

无论是富有鲜明民族调性色彩的唱段《七月初七》、唱段《谶语:莫问江南事》,还是用古筝和琵琶为主的国风trap唱段《龙椅就在那》,抑或是加入Future Bass仙气十足的唱段《玉楼春—晚装初了明肌雪》……现代编曲融合古典民乐的全新创作效果惊艳,在强大的情感张力中不失古风的婉曲深致。

艺术 | 古风国韵+摇滚电音 音乐剧《南唐后主》成都上演

 

在舞蹈风格上,《南唐后主》将现代舞融合中国民族舞,当代与传统交融,运用东方诗意的身体中极具张力与极具克制的两种极端气质来呈现故事与人物的力量,增添了无与伦比的戏剧质感。

据悉,《南唐后主》自2019年上海文化广场“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启动,就深受业内外关注。这部题材独特、人物突出、音乐独树一帜的作品,从77部投稿中脱颖而出,在2019年底的工作坊呈现中获得人气最高奖,成为当年最受期待的原创音乐剧之一。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