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温泉之都汝城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9 08:38

2月8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政府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汝城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汝城温泉旅游度假季活动将于2月17日在郴州市汝城县开幕,系列活动时间为自1月20日持续至2月28日。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温泉之都·幸福汝城”为主题,通过主题活动和系列活动,重点推介郴州市、汝城县文化和旅游产品,打出以汝城温泉为主的产业提质升级、营销推广、品牌建设组合拳,紧扣“把温泉之都建成火热品牌”目标,围绕“‘湘’约‘98’”温泉品牌进行打造,推动汝城温泉火爆“出圈”。

旅游 | 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温泉之都汝城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玲 摄

 

节会开幕式将于2月17日在汝城县热水温泉旅游景区举行。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南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泉都之夜游园会暨汝城香火龙非遗秀、第34届湘粤赣边三省三县“南岭风”文艺汇演、汝城暖水温泉花海灯光节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举办地汝城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该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快捷的交通、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实现了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华丽蝶变,成功创建国家A级景区9家,是郴州市等级景区数量最多的县,红色、蓝色、绿色、古色相映成辉,成为汝城靓丽的文旅名片。

汝城还是“中国温泉之乡”“一城双泉”誉满天下,拥有华南地区“流量最大、水温最高、水质最好、面积最广”的98℃热水“灵泉”,经过十多年的开发,以福泉山庄、官溪山庄为代表的5.1平方公里温泉核心景区成为广大游客青睐之地。

近年来,湖南省每年分别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依托主题节会,引领乡村文旅融合发展,走出一条文旅助推乡村振兴之路。节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开发创意农业、特色民宿、休闲养生等乡村文化旅游产品,推动文旅与农业、工业、康养等深度融合发展,在保护传统文化和绿水青山的同时,让老百姓吃上“文化餐”“旅游饭”,过上幸福美好富足的生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