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尔顿酒店Q4收入盈利超预期,中国市场拖累令客房增长目标失守

旅游 环球旅讯 2023-02-12 11:09

希尔顿酒店集团最近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收入和盈利都增速良好。希尔顿预期中国市场需求在短期内仍将波动,但关键地区市场今年将逐渐复苏。

Q4收入24.4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3%;全年收入87.7亿美元,涨幅超过51%。Q4净利润3.33亿美元,全年净利润12.57亿美元,超出此前的业绩展望值。

希尔顿CEO Chris Nassetta说,Q4和2022全年业绩都超出预期,在各个细分板块都实现增长的带动下,Q4的RevPAR超过2019年同期,已经是第二次的季度表现超越疫情前水平。

全系统可比RevPAR在第四季度和全年分别同比上升了24.8%和42.5%,去年Q4对比2019年Q4上升了7.5%,去年全年对比2019年则仍有1.3%的差距。CFO Kevin Jacobs在电话会议上说,Q4中国市场RevPAR对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37%,由于防疫放宽导致感染数增加,季度环比也有所下降。

全年酒店客房量净增4.83万间,净增4.7%,但由于Q4中国市场防疫影响客房增速,拖累了全年5%的净增目标。Bernstein分析师Richard Clarke说,希尔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客房净增量目标上失守了,而此次主要是受中国疫情防疫影响,第四季度当地酒店开业放慢。

第四季度商旅业务收入对比2019年增加了3%,希尔顿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几乎所有行业的商旅酒店需求对比上季度都有持续恢复。商旅散客和团客在第四季度的表现都很稳健。

希尔顿CEO Kris Nassetta说,中小型企业对酒店业务的贡献占比实现增长,占据商旅业务大约85%的规模。第四季度团队业务提升最大,RevPAR完全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入住率和房价都上升,企业会议业务表现增长,对比第三季度上涨了超过7个点。

希尔顿预计2023全年RevPAR将同比增长4%-8%,净利润预计在13.82亿-14.54亿美元之间。预计2023年酒店客房量将净增5.0%-5.5%。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