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落户广州,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启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2 07:57

2月1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会同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江钢琴集团”)与中国当代音乐家的代表人物、着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马秋华合作成立的“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揭牌,正式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音乐文化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源动力。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暨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也于当日在广州粤剧院、珠江钢琴创梦园开幕,为广州带来一场中国声乐艺术领域的高水准专业盛事。

 

艺术 | 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落户广州,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启幕

 

“筑巢引凤”吸引文化界领军人物落户

近年来,广州市积极完善各项配套政策“筑巢引凤”,通过建立文化艺术名家工作室,吸引更多文化界领军人物落户广州,提升文化自信,助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通过积极搭建文艺人才“蓄水池”,经过保障经费投入、悉心培育和苦心经营,去年,广州的文艺创作迎来了振奋人心的“丰收之年”,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众多高级别的荣誉和奖项,大大增强了本土文艺力量,吸引了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名家共同勇攀文艺高峰。

金铁霖教授是我国着名的声乐教育家,对中国民族声乐的教学和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培养了许多以歌声名动天下的学生,被公认为我国当代民族声乐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马秋华教授从事声乐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已近40年,在美声、民族、通俗3种唱法的声乐教学与实践中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桃李满天下。两位着名艺术家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还把中国民族声乐推向了国际舞台,让全世界人民领略中国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

 

艺术 | 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落户广州,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启幕

 

继2021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着名作曲家叶小钢工作室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之后,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当属另一次强强结合。多年来,珠江钢琴集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孵化培育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推动音乐文化发展上保持着“立足广州、面向世界”的目标,与工作室“中国声乐梦”完美契合。该集团将全力协助支持工作室从音乐教育和音乐文化两方面发力,通过整合国内声乐资源,积极举办一系列高水平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众多声乐行业人才在此汇集交流,共同搭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音乐文化交流融合开放创新平台,将声乐艺术打造成为广州城市标志性名片,助力广州市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屈一指且独具岭南特色的声乐艺术重地。

 

全国声乐艺术领域的盛事开幕

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启动后,举行的首场活动便是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暨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这是中国声乐艺术领域一次高水准的专业盛事。该活动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由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北京国韵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文化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星海音乐学院协办。

 

艺术 | 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落户广州,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启幕

 

本次展演与论坛汇聚中国着名音乐家、歌唱艺术家和教育家代表,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全体会员,全国高等音乐艺术类院校以及全国综合师范院校音乐学院的领导、专家、教师和专业学生们,共同总结近年来中国声乐艺术研究成果,分析声乐艺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推动中国音乐艺术教育,研讨新时代声乐艺术的创新和发展。活动内容包括中国声乐论坛开幕式、名家音乐会,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议,第十届中国声乐专家高端论坛及专家讲座,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获奖选手颁奖音乐会及闭幕式。其中,声乐展演将在珠江钢琴创梦园举行,吸引数百名来自全国多所高等艺术院校的声乐专业师生参加角逐。

接下来,广州将大力汲取岭南文艺精髓,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名家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打造更多的文艺标杆典范,彰显广州文艺的新魅力,以高层次文艺人才助力广州文艺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