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锦江与卢浮联姻8年,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旅游 环球旅讯 2023-02-13 10:25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卢浮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未来可期。”

2月6日,在上海锦江创新中心举办的“2023卢浮之夜”上,法国卢浮酒店集团国际运营副总裁马蒂厄在开场致辞中兴奋地表示。

锦江与卢浮联姻8年,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图注:法国卢浮酒店集团国际运营副总裁马蒂厄

 

据了解,截至2022年12月,卢浮酒店集团在全球共运营1703 家酒店,分布于 60 个国家,拥有近15万间客房。自2016年第一家康铂酒店在华开业至今,卢浮酒店集团在中国的酒店规模(含筹建中)已发展至589家,占其全球酒店数量总规模的34%。

即便是从业者普遍认为受疫情影响十分严重的2022年,卢浮酒店集团也在全球累计开业了122家酒店。此外,卢浮酒店集团中国区签约酒店增长率达15.7%,远高于其全球市场签约酒店增长率2.4%均值。

毫无疑问,中国正在成为卢浮酒店集团最大的增量市场。

在现场,卢浮酒店集团特许加盟事业部高级总监耿清瑾也立下了未来三年的目标。“2025年,我们希望卢浮酒店集团在全球市场的开业规模达2300家,中国区的酒店数量突破1000家。”

2023年是卢浮酒店集团入华的第8个年头,旗下三大酒店品牌郁锦香、康铂、凯里亚德及酒店公寓品牌憬黎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在中国市场展示各自品牌优势,为投资人创造新价值?这是卢浮酒店集团以及锦江酒店(中国区)协同探索的重要课题。

 

01

预计在华酒店突破1000家

2025年将会是卢浮酒店集团与锦江联姻后的首家康铂酒店开业10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卢浮酒店集团或许希望能交出一份“在中国的酒店数量突破1000家”的成绩单,作为其入华十年的贺礼。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酒店市场开始强劲复苏。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

现场圆桌论坛环节,锦江酒店(中国区)上海总部副总裁兼凯里亚德-郁锦香品牌BU总裁肖波也介绍道:2023年春节期间,郁锦香酒店的销售实现反弹,RevPAR再创新高。郁锦香目前在中国总规模超过30家酒店。

锦江与卢浮联姻8年,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从需求端来看,伴随着消费升级及近郊游、周边游等业态的兴起,满足消费者微度假体验的酒店会是下一波热潮,锦江酒店(中国区)CEO常开创此前曾在接受环球旅讯《旅见》采访中表示,“更加符合这样热潮的酒店是中高端酒店。”

此外,从投资端来看,随着经济型酒店在一二线市场逐步饱和,租金、人力成本的提升,经济型酒店的利润有所收缩。康铂-荟语品牌BU总裁李炜指出:“经济型酒店的投资人会通过换牌等方式重新寻找更有价值、为其提供更丰厚投资回报率的酒店品牌进行升级。中国酒店市场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将以中高端酒店为核心。”

不能否认的是,过去三年,疫情按下了中国酒店投资增长的暂停键,大部分投资人也都遭受不同程度的经营损失。因此未来酒店市场的一个显着的特征是,酒店投资人将更加注重投资性价比,在运营过程中既要降本,也要增效。

对此,从卢浮酒店集团旗下品牌的赋能思路来看,可归结为两方面:

一是打磨产品标准,回归客户对酒店的本质需求。以康铂酒店为例,截至目前康铂酒店国内规模(含筹建)达164家,预计2025年在中国市场的酒店总数将突破400家。

值得一提的是,卢浮在华的第一家酒店和第500家酒店都是康铂。据悉,这第500家酒店——康铂上海临港新城店按品牌全球旗舰店打造,应用了康铂最新的3.0产品,包括全新Studio客房产品,用心诠释法式生活“新享法”,项目拟于今年8月开业。

李炜介绍:“在康铂3.0产品中,我们吸取消费者的反馈,增加电视墙,优化办公桌,并结合投资人需求将单房造价控制9.2万元左右。”

锦江与卢浮联姻8年,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康铂酒店Studio客房

 

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锦江酒店的技术、产品创新等能力及超1.82亿会员的赋能,真正实现酒店经营的提质增效。据了解,2023年春节期间,康铂品牌全国门店RevPAR同比增长123.8%,其中潮州古城西湖店的单日RevPAR更是超1300元,一度超过周边大部分高星级酒店。

肖波也指出,2023年郁锦香会推出2-3个旗舰店,在房价、品质等方面进行重新打造,通过“一店一设计、一店一故事”,发挥出其应有的品牌价值。

锦江与卢浮联姻8年,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郁锦香酒店客房

 

02

海外酒店品牌的本土化

2015年,卢浮酒店集团被锦江全资收购,而后锦江将其多个品牌引入中国,并重点运营了四大品牌。

中外品牌联姻不是新鲜事。国际酒店品牌具有品牌知名度、管理经验、国际化等优势;而本土酒店在己方战场摸爬滚打多年,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更为敏锐,也拥有更多本地资源。彼此都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事实上,中外合作是卢浮旗下品牌酒店在市场开发中的一大卖点。”肖波指出,一方面锦江酒店在中国市场资源背景雄厚,而卢浮酒店集团作为欧洲第二大酒店集团,在提供品牌价值之外,多年全球化的布局和视野,也能为锦江酒店提供出海合作的新思路。

单从引入海外品牌的角度,难度在于实现本土化,避免“水土不服”。

目前来看,在卢浮酒店集团落地中国的品牌中,凯里亚德的本土化可圈可点。截至2023年2月,凯里亚德在中国的规模(含筹建)达386家,开业酒店数量超过200家,在中国市场的酒店数量已占该品牌全球总量的50%以上。

凯里亚德在法国是一个非标品牌,旗下酒店不仅有经济型酒店,也有高端酒店。但在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凯里亚德积极适应中国市场需求,不断进行标准化打造,目前已成为具有鲜明品牌特色的知名中端酒店品牌。

同时,为了提供更高质量酒店服务,凯里亚德也在不断迭代,在建造成本、工程周期上都做出了相应调整。“不久后,凯里亚德将和锦江GPP推出 3. 0 产品的工程建造标准手册,涉及物业的建设、空间布局等具体标准,最直观的改变在于能缩短一个月的工程周期。”肖波说。

锦江与卢浮联姻8年,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凯里亚德3.0产品

 

除了酒店品牌,卢浮酒店集团旗下的公寓品牌,也是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首个公寓品牌——憬黎公寓酒店也于2021年4月正式在国内发布。截止目前,憬黎签约项目已超过10家,通过打造一站式生活领域与开放性的社群打造,形成人文、社区与商业的互动,从投资价值端实现住宿业态的多元收入。

憬黎作为中高端服务式公寓品牌,以长中短租及配套的结合,既营造家一般的温馨入住体验,又结合专业酒店式配套服务,保障高品质的公寓生活。从创新体验出发,通过五大产品体验亮点,融入个性化定制角,全面满足阅读、健身、社交、携宠共居等多场景需求,不断探索居住空间的更优型态,实现正向积极的生活方式。

憬黎公寓品牌CEO许冠雄指出:“自2022年下半年起,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主动向憬黎发起相关咨询。无论是何品类的品牌,只要找到消费者和投资人的确定需求,营造使其满意的空间环境,消费者和投资人都将源源不绝。”

锦江与卢浮联姻8年,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憬黎公寓酒店

 

03

品牌价值和文化软着陆

在疫情等外在因素的烈火灼烧下,酒店业在过去三年经历了一场大洗牌。到了2023年,酒店市场的低气压正在逐步散去。

肖波对未来酒店市场的复苏持乐观谨慎的态度,他预计2023年中国酒店市场能恢复到2019年75%的水平。“要抓住恢复发展期,酒店必须对品牌的标准、造价、产品形态打磨的更加完善,为投资人提供理想的投资回报率。”

从酒店品牌价值来看,在新概念、新品牌层出不穷的当代酒店市场,要成为既占领消费心智,又能为投资人赚取不菲利润的品牌并不容易。

肖波指出,品牌的价值在于提供内容价值,但在以服务为核心的酒店业,内容最终仍要落实到产品上,落到人的需求上。

“酒店虽然是传统的行业,但消费者永远在迭代,因此酒店必须跟随时代的变化。”耿清瑾表示,当前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品牌和民族意识越来越强烈,这让国风等新潮概念成为市场新消费的原动力之一。酒店在融合市场新兴元素的过程中可以根据酒店的定位来实现精准融合。

耿清瑾举例说:“康铂酒店作为一个完全法式风情的酒店品牌,其与国风融合的方式可能不会在装潢上,可能是通过服务人员的服务与着装来实现概念融合。”

事实上,卢浮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品牌并不囿于传统,而是在自身品牌调性范围之内,积极拥抱变化。

比如,康铂酒店通过引入自助入住、智能门锁、智能电视、清扫系统、电子房卡等多样化智能设备,契合了当下消费者对智能酒店的需求。郁锦香酒店则保留着欧洲最古老的社交方式——双人车体验。

憬黎公寓酒店则在产品设计中,以构建“城市创享之家”为核心理念,面向中国的创意白领、新新人类、海归一族及宠物新贵等人群,打造丰富多元的体验及数字化生活方式。

“卢浮酒店集团希望消费者在任何一家酒店或公寓中,都能享受城市创新+的感觉。”耿清瑾最后总结道。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锦江酒店”App正式上线 逾万酒店轻松预订

锦江酒店一季度营收增长5.06% 境内营收占比八成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