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作家黄亚洲诗写亚运暨新作分享会圆满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4 17:30

为了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奏响杭州文艺的声音,借春梅绽放时节,着名作家、诗人黄亚洲先生在湘湖越苑开展“我爱杭州·奉献亚运”“浙里有戏·国艺讲堂”作家黄亚洲诗写亚运暨新作分享会,活动由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作家协会、萧山区闻堰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萧山黄亚洲书院联合主办,锦霞文化艺术湘湖工作室承办 。

浙江省作家协会原主席、着名作家、诗人黄亚洲,浙江省民盟原秘书长汪传凯,萧山区作家协会主席俞梁波,闻堰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来萍,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李齐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闻堰文联文艺顾问舒锦霞及众多读者参加活动。

艺术 | 作家黄亚洲诗写亚运暨新作分享会圆满举办
艺术 | 作家黄亚洲诗写亚运暨新作分享会圆满举办

活动现场,黄亚洲结合诗歌创作畅谈了自己与奥运会、亚运会的不解之缘,分享了《花门坊八号》等作品创作心得,随后举行新书签售会。《花门坊八号》是一部三十万字的长篇纪实小说,根据黄亚洲外公家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县花门坊八号大院的历史变迁与其中人物的复杂人生经历展开,一幅生动的社会画卷体现其中。

艺术 | 作家黄亚洲诗写亚运暨新作分享会圆满举办

作品聚焦于书中各位人物的命运历程,反映了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发展的艰辛,点明了社会发展势不可当的客观规律,也呈现了人物在各自的命运的沉浮中应该秉持的人性原则与人生态度。作品涉及解放前后诸多社会政治风波,但都秉持公正立场,加以客观冷静叙述,均不越出当前主流意识形态对各历史阶段所作的定论,并给以社会发展大势的逻辑阐述,从而避免了褊狭与敏感的局限性。

作品史实丰富,文笔生动,可读性强。诸多的历史事件与风云人物乃至社会各阶层的“小人物”一律娓娓道来,从容不迫,纹丝不乱,文学个性极为鲜明,在当代纪实类长篇小说中独树一帜。杭州萧山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区作家协会主席俞梁波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文学探究人的心灵,给予温暖和力量,诗歌则是心灵之窗,给予人们希望。要静心聆听诗的声音,用文学带来的强大力量,勇敢面对生活中猝不及防的小麻烦。他强调,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通过文学的方式,为亚运会祝福。

艺术 | 作家黄亚洲诗写亚运暨新作分享会圆满举办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