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文旅好新闻推介暨媒体座谈会召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4 17:29

2月23日上午,2022山东文旅好新闻推介暨媒体座谈会在济南举行,16家中央驻鲁及省级媒体代表参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出席会议。

公共 | 山东文旅好新闻推介暨媒体座谈会召开

会议现场发布了2022年山东文旅好新闻、好策划推介作品。为更好地宣传山东文旅故事、展示山东文旅形象,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2022山东文旅宣传推广优秀作品推介活动,推介作品分为好新闻与好策划两大类别,活动共征集到来自29家新闻单位的128个优秀新闻作品。2023年2月,举办专家评审会,在突出导向性、引领性与创新性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好新闻作品31个,其中特别推介3个,重点推介28个;好策划作品15个,其中特别推介2个,重点推介13个。

在座谈交流环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了当前宣传工作侧重点。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单位结合平台属性与行业特性,从内容输出、产品打造、品牌推广等方面畅谈了2023年文旅宣传推广规划与方向,表示将围绕2023年文旅提质赋能计划,创新宣传路径,积极策划选题,扩大宣传声量,彰显全省文旅系统形象,推动文旅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2山东文旅好新闻推介专家评委之一,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对推介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认为,此次入选的优秀作品呈现出主流媒体做主流报道的特色,积极响应了当前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从实践、从基层中抓亮点,坚持了主流意识,引导了社会视线。并建议,媒体在挖掘、提炼、宣传“山东经验”“山东模式”的同时,让山东文旅工作的典型案例与国家重要战略形成更紧密的内在联系,通过总结、归纳和提升,让山东文旅的工作成果推广开来,在更高的平台上闪光。

王春生对新闻媒体长期关注支持山东文化和旅游发展表示感谢,并对如何做好2023年山东文旅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2023年文旅宣传报道要以“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为工作理念,围绕提质赋能“十大行动”做好策划,强化“好客山东”品牌全方位宣传的同时,关注节事活动引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脚下有泥”,深入基层,聚焦具有代表性的人和事,以小切口呈现大报道,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联动机制,提升宣传推广水平,进一步彰显全省文旅系统形象,助推文旅市场复苏振兴。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