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启用

旅游 新旅界 2023-02-25 10:56

2月24日,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用仪式总部所在地杭州湘湖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浙江省省长王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世界旅游联盟前主席段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别大使乌依海伊共同拉动绳子,世界旅游联盟号“巨船”扬“帆”起航,宣告联盟总部正式启用。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世界旅游联盟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组织,2017年9月正式宣告成立。2017年12月,联盟与中国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文件,宣布总部落户杭州。2019年3月23日,总部项目在杭州市萧山区正式启动建设。截至目前,世界旅游联盟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28个会员,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成立5年多以来,世界旅游联盟立足总部本土优势,聚焦人类发展愿景,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举办品牌活动、开展行业研究、推动旅游减贫,正成长为备受业界认可的国际旅游组织。总部所在地湘湖风景如画,素有西湖“姊妹湖”的美誉。联盟总部正式启用,将成为联盟助力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见证,也将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表示,如同“家”对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意义,对国际组织来说,总部就是赖以依靠的港湾和长远发展的基石。历经三年多紧锣密鼓的施工,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凝聚着策划者、建设者们的辛勤汗水和国内外会员、业界的殷切期盼。它的落成和启用,不仅是联盟历史上的一块里程碑,也标志着全球旅游业赓续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表达了新时期旅游业主动参与全球治理、积极推动国际协调与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

\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向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启用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作为落户杭州最高规格的国际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今天正式启动,标志着杭州与世界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杭州推进国际化旅游国际化新的里程碑。相信依托这一重要平台,杭州一定能够打响“人间天堂,醉意杭州”的城市文旅品牌,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等有关方面领导,多国驻华使节、驻华旅游办事处负责人,联盟会员代表及国内外嘉宾、新闻媒体等约350人共同参加启用仪式。

另悉,作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旅游博览馆项目经过3年多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仍在加紧建设阶段。它位于有西湖“姊妹湖”美誉的湘湖,定位为一座世界级的旅游主题博览馆,是全球首个以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馆,原创性地提出“WTA景观公园”概念,整个岛就是一座生态景观公园。未来,它将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先进的手段,全面展示世界旅游文化,承载人类旅游发展的历史记忆,传递不同时代因旅游而生的幸福与欢乐。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