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元宵佳节可看灯看烟花,还可看魔术杂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2 16:00

新年长假已经结束,但年味不散,本周末又逢元宵佳节,浙江杭州市民可以在大街小巷看到喜庆缤纷的花灯,可以在钱塘江畔看烟花大会,可以和亲朋好友聚会玩乐,也可以去杭州剧院看一场精彩的演出。

本周末杭州剧院将举办的是两场浙江演艺集团二十大系列展演中的优秀剧目。2月4日立春日,当晚演出的是浙演·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杂技肢体剧《不要停止微笑》。专业杂技演员的表演,让这部剧在视觉上就极具欣赏性。首先这是一部肢体剧,全剧没有一句台词,演员们完全用肢体叙事;其次这是一部杂技剧,众多杂技绝活在舞台上轮番展示;最后剧中还融入了现代舞蹈,有着强烈的舞台表现力。杂技、舞蹈和肢体剧融为一炉,可谓创意十足。

 

艺术 | 元宵佳节可看灯看烟花,还可看魔术杂技

海报

 

而与立春更为契合的,是这部剧特别“治愈”。全剧分为爱情、家庭、事业、成长等多个篇章,表达了对生命意义的思考。两小无猜的男女在红线的牵扯中坠入爱河,在柴米油盐中渐渐老去;背井离乡的年轻人在工地上挥洒汗水,勇敢追梦……高难度的杂技技巧与温暖的剧情严丝合缝地融合在一起,煽动着一个个泪点、笑点和燃点。每一个篇章都传递着同一个主题:即使生活再不如意,我们还是要坚持把每一天都过得精彩,不要停止微笑。让我们在充满希望的2023年,努力前行,有所收获!

2月5日元宵节,当晚安排的是一部传统又新潮的演出——浙演·浙江曲艺杂技总团首席魔术师蒋亚平、魔术演员朱效淇、特邀嘉宾王晨一同带来的大型魔术秀《大咖驾到》。说传统,是因为魔术表演在我国已有上千年历史,在历史长河中的元宵佳节里,古人们可能也在欣赏这项让人惊喜的表演;说新潮,是因为本场演出融入全球最新最经典的魔术元素,声光电等高科技效果完美融合。

 

艺术 | 元宵佳节可看灯看烟花,还可看魔术杂技

海报

 

道具魔术、手法魔术、古代幻术轮番登台,加上神秘迷幻嬉皮搞笑的多元节目风格,时尚精致性感前卫的舞台包装,让观众如置身于神奇梦幻的现场,引领观众感受神秘的力量,做一场拥有超能力的梦。

(图片由杭州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