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

旅游 新旅界 2023-02-14 16:45

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的具体政策举措》,包含15条主要举措。 

在加大财税金融支持方面,加快下达9000万元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重点支持消费提振、产业融合、数字赋能等项目;下调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利率1个百分点,全年新投放项目比例不低于30%;推出“苏旅贷”专项金融产品、加大“乡旅E贷”金融服务平台支持力度等。重点针对文旅市场主体需求,提振文旅企业发展信心。

在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方面,包括推出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15个,示范小剧场和小剧场精品剧目各10个,乡村旅游新业态创新示范项目100个,非遗工坊30个,智慧文旅示范和培育项目30个,新型文旅消费项目30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5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30个以及一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和培育项目。

结合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推出10条“看百戏、游江苏”精品线路;遴选推出10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支持常州、无锡、连云港、淮安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等。着重从供给侧发力,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在加强对文旅消费引导促进方面,包括举办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省市联动举办第十四届乡村旅游节、“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等系列活动。

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减免门票,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对产品创新和二次消费产品开发成效显著的,省级在品牌创建、项目建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博物馆、纪念馆、非遗馆等文旅场所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文旅消费券,打造3-5个数字人民币文旅应用集聚区。试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赴有关国家出境旅游业务,推出江苏10条入境游精品线路,组团参加香港授权展、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等国际展会。

加大宣传推介,组织国内旅游专项推广活动,持续办好《游遍江苏》电视栏目,推出“你所不知道的‘水韵江苏’”融媒体栏目等。主动从需求侧作为,引导和促进全省文旅消费提质扩容。

在优化文旅市场消费服务环境方面,包括改造文旅场所移动支付环境,认定30个省级文旅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涉企服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