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过敏如何预防?墨迹天气“过敏预报'守护用户尽享好春光

旅游 TOM    2023-02-23 12:30

你身边也有容易“脸红”的人吗?小唐是特别爱脸红的人,每次见面时她的脸都是红扑扑的,眼睛也像哭过一样。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她内向敏感,不太敢和她接触。时间久了才知道,原来这是一种过敏现象,在换季的时候尤其严重。

当下,正值冬春交界、万物复苏的时节,本该期待着迎接大好春光,然而像小唐这样的易过敏人群,却要饱受换季的困扰,皮肤泛红瘙痒,喷嚏打个不停,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后来,小唐不再那么容易“脸红”,和同事的关系也更融洽了。据她介绍,这是因为在换季的时候,都会通过墨迹天气“过敏指数”提前了解附近过敏原及过敏概率,做好防护的缘故。作为墨迹天气的忠实会员,她平日里习惯用客户端来查询各种天气状况,而在墨迹天气生活服务板块,发现了「过敏预报」功能之后,每次外出前先根据预报提前做好防护,日常出门就不用那么担心了。

春季过敏如何预防?墨迹天气“过敏预报'守护用户尽享好春光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过敏体质的人很容易出现花粉症、鼻炎、换季皮肤过敏的情况。对于易患呼吸疾病的人群来说,忽冷忽热的冬春交界,也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而随着春节温度逐渐升高之后,紫外线较冬季要强,裸露在外的皮肤也很容易出现紫外线过敏的可能,这些状况都会给易过敏人群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困扰。

面对这些症状,搞清楚自己的过敏原因并远离过敏源,注意饮食休息,提升自身免疫

力,做好防护措施,即可有效缓解过敏症状。与此同时,墨迹天气也专门为这类用户打造了「过敏预报」、「流感预报」和「紫外线指数」等一系列健康预报,旨在护航过敏、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安稳度过换季期。

春季过敏如何预防?墨迹天气“过敏预报'守护用户尽享好春光

据了解,健康预报是墨迹天气对用户多元化需求的洞察与响应。作为打造高品质生活体验的其中一环,健康防护是无比重要的使用场景。“健康预报”类服务可以精准监测致病隐患,守护用户的身体健康。

例如通过「过敏预报」功能,会员用户可以进行过敏原自我排查,查看本地过敏易感等级和附近容易引发过敏的植物分布,获取精确到每3小时更新的过敏预报。及时有效的提醒敏感人群警惕主要过敏原,采取防护措施,远离过敏原分布密集地区安心出行。

「流感预报」可对流感病毒的活跃度进行小时级监测,为易感人群提供流感易感状况。预报、防护双管齐下,提供“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等贴心提醒,方便会员用户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避开流感高发地区,降低感染风险。「紫外线指数」则可根据紫外线强弱等级,提醒用户注意防晒、外出增穿长衫,防止紫外线过度照射危害健康。及时关注墨迹天气相关提醒,便可更有效地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这些困扰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感。

可以看出,墨迹天气深耕天气服务行业十余年,始终将“满足用户需求”作为产品核心。通过提供兼具人性关怀和实用性的会员服务,强调服务功能的延伸和用户体验的优化,针对多种人群及场景进行精细化预警,帮助用户获取更优质全面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