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长篇小说《南珠传奇》出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22 08:44

由作家饶燕文历时5年创作完成的51万字长篇小说《南珠传奇》,近日由广东旅游出版社出版。

小说以清太宗皇太极和摄政王多尔衮的有关经历为背景,融入了雷州半岛清代首位进士洪泮洙以及湖光岩、白鸽寨、爬刀梯等广东湛江本土文化元素,通过司马冲和林南珠悲欢离合、九磨十难的爱情故事,揭示功名利禄对人性和爱情的侵蚀。作品字里行间充满深厚的家国情怀,既是一曲爱情颂歌,又是一部青春励志小说。

《南珠传奇》语言通俗明快,诗意浪漫;情节跌宕起伏,悬念丛生;诗词对仗工整,感情真挚,具有浓郁的中国古典文化特色。作家陈济华为本书作序,对小说人物塑造、故事情节、叙述语言等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小说从2015年开始至2019年底创作完成,经过多次修改,方才出版。作者饶燕文,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发表出版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各类文学作品累计80多万字。《南珠传奇》曾获2020年湛江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奖。

公共 | 长篇小说《南珠传奇》出版

长篇小说《南珠传奇》

(图片由饶燕文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