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广州荔湾举办第六届“红豆生辉”青少年粤剧粤曲展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3 08:08

3月10日,由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文化馆、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共同承办的荔湾区第六届“红豆生辉”青少年粤剧粤曲展演在粤剧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展演活动也是“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荔湾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艺术 | 广州荔湾举办第六届“红豆生辉”青少年粤剧粤曲展演

 

作为荔湾区粤剧粤曲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红豆生辉”已持续举办了6届,其不仅展现荔湾深厚粤剧粤曲底蕴和城区新貌,更加彰显了广州老城市的新活力。为了搭建好以粤剧粤曲艺术和青少年文化培育为双重纽带的大湾区文化交流桥梁,多年来,“红豆生辉”坚持开门办赛,吸引了粤港澳各地共计35所中小学、122个节目、1000余名粤剧青少年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本次展演,来自17所学校、31个节目的小演员们同台演出,展现当代“南国小红豆”的风采,包括港澳地区报送的3个节目,继续绘就粤港澳青少年携手推动粤剧粤曲艺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艺术 | 广州荔湾举办第六届“红豆生辉”青少年粤剧粤曲展演

 

本次展演中,荔湾区青少年宫演绎的《白蛇传·情》“趁好天时”等一批传统粤剧剧目在小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焕新”登场,用青少年的视角演绎白娘子、小青等粤剧传统题材中众多经典传奇角色;

从化区希贤小学带来的《杨门女将》中,“小红豆”们则是将杨门女将的飒爽英姿表演得惟妙惟肖,角色们满腔热血和爱国情怀穿越古今在舞台上喷薄而出;荔湾区西关幼儿园排演的《红豆展新姿》,虽是由全场展演中年纪最小的孩子们共同完成,但他们用稚嫩的声腔,展示了自信、饱满的岭南小演员们良好的表演状态。

艺术 | 广州荔湾举办第六届“红豆生辉”青少年粤剧粤曲展演

 

在本次参加展演的港澳地区作品中,由澳门街坊会联合总会粤剧培训中心带来的《刘金定之寿州救驾》,虽然是以视频的形式参加演出,但从一方小小的荧幕中所展现的刘金定与男将之间的武打环节,观众们依旧能够体味到小演员们扎实厚重的粤剧表演功底。

主办方表示,历届“红豆生辉”青少年粤剧粤曲展演活动,涌现出越来越多传统文化新的守护者和传承者,年轻一代粤剧人承前启后、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跃然舞台之上,令西关老城不断焕发着青春活力。

(文中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