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 引领行业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3 09:50

3月7日,为加强南京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规范管理,推进行业合规有序和健康繁荣发展,在江苏省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筹划和指导下,南京市文化娱乐业协会剧本娱乐分会正式成立。会议通过了分会章程、会费标准、自律倡议等,选举产生了组织领导,为南京市剧本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产业 | 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 引领行业发展

 

剧本娱乐行业是时下年轻人中最流行的文化休闲项目之一,包括剧本杀、密室逃脱、桌游等。数据显示,超过七成以上的青少年消费过剧本娱乐产品;八成以上是18至29岁的年轻人,而且消费者中消费两次或以上的占83%,且整体消费黏性较高。

剧本娱乐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一些剧本内容上存在色情、血腥、暴力、灵异等不良内容。版权保护上存在抄袭、盗版等不良生态。生产安全上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存在与其他业态混合经营、消防安全不过关等诸多隐患。日常监管上目前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监管难以完全到位。

南京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超过550家,位居江苏省第一。市文旅局在充分调研、广泛宣传、组织培训的基础上,基于当前南京剧本娱乐行业现状和长远发展需要,决定在南京市文化娱乐业协会组织架构内成立剧本娱乐分会,通过行业组织导引行业自律、加强行业沟通、引领产业发展。

产业 | 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 引领行业发展

 

为确保分会领导具有行业代表性,市文旅局联合南京市文化娱乐业协会在550多家门店和创作、发行单位中遴选出多名头部企业负责人,并经过综合审定,黑桃皇后工作室许静、安普拉格高文强、猛萌猛萌陶梓祎、秋米文化李凌霄、贝克街密室袁光洋等当选副会长,江苏网络文学谷唐文博当选秘书长。分会会长由南京市文化娱乐业协会副会长杨凤麟兼任,并担任分会党支部书记。

产业 | 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 引领行业发展

 

为吸引更多企业单位加入行业组织,市文旅局和南京市文化娱乐业协会事先广泛对接资源,剧本娱乐分会将为会员提供九个方面的服务。一是免费组织培训,包括门店经理人培训、DM培训,剧本创作、剧本发行等培训。二是免费提供部分盒装本。三是联合开展项目运营,广大会员可以直接参与并受惠。

四是推荐景区、文博场所等沉浸式剧本创作项目、联合运营场所等。五是开展剧本、道具、物料,以及店面设计、装修等联合采购,降低运营成本。六是联合高校开展校园活动、校园招聘,解决门店用工问题。七是联合电商平台推出南京门店热门榜、热剧榜、玩家拼车服务、广告服务等。

八是推出剧本杀门店“党建活动室”,联系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党团组织等开展党建活动。九是成立分会党支部,培养和发展更多的党员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

为强化行业健康发展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楼钱良在成立大会上就强化管理和促进发展对行业进行辅导,并对经营场所注册和剧本备案提出具体要求,并通过优秀剧本评优工作联合产业链各方,共同推动剧本娱乐更加“有益、有爱、有趣”,并引导剧本娱乐与党建活动相结合,推出一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与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的沉浸式剧本娱乐项目。

产业 | 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 引领行业发展

 

成立大会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代表中娱协表示祝贺。他认为,浓厚的文化底蕴是南京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的动力来源,剧本娱乐作为南京文化市场的重要部分,在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消费者的时代文化需求,更彰显出南京城市的活力和包容。

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对以南京为核心、辐射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构建沉浸式娱乐新消费生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升级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将对全国剧本娱乐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产业 | 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 引领行业发展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市及所属各区文旅部门主管处科负责人、南京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负责人,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地行业组织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图为活动现场,由活动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