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布 陕西两地上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03 18:23

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经陕西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和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榆林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等57家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旅游 |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布 陕西两地上榜

西安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大雁塔脚下,地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西安曲江新区的核心区域。总占地936公顷,全长2100米,街区整体以“唐”文化为主线,构建了“一轴·两市·三核·四区·五内街”的总体布局,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大唐不夜城于2002年启动建设,2009年一期建成开放,2018年进行全面提升,2019年元旦前夕作为“西安年”活动主会场全新亮相,并以此一举叫响全国,以古老与现代交融、传统与创新并存的形象风采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到西安独特的城市魅力。如今,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已经是集文旅商融合和夜间经济于一体的唐文化主题步行街,成为西安文化旅游的标志性名片。

旅游 |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布 陕西两地上榜

榆林市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作为榆林城市文化旅游的新地标,集古典美、时尚感、文艺范、非遗秀、美食街、夜色美六大特色于一身。古朴典雅的明清建筑风格、阡陌纵横的城厢街巷,与城市的新鲜活力相互碰撞,融合着传统的古典美与现代的时尚感。夫子庙融陕北剪纸、窑洞等地域文化要素于一体,用非遗讲述榆林的动人故事,这里还有陕北民俗博物馆、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陕北红色藏品陈列馆、走出家乡的榆林人展览馆、丝绸之路脱模艺术展览馆、中国算盘博物馆、榆阳区文化艺术中心,“六馆一中心”体现着榆林的文艺范,彰显着历史的沉淀与文化的厚度。多元业态缤纷登场,精致街景无处不在,市井生活与商业气息融合交织,是市民游客出游的地标街区。

(相关单位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