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公益电影《筑梦》在南宁首映 讲述寒门学子筑梦历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28 08:19

3月26日,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崇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二十一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公益励志纪实电影《筑梦》首映式在南宁举行

艺术 | 公益电影《筑梦》在南宁首映 讲述寒门学子筑梦历程

首映式现场

艺术 | 公益电影《筑梦》在南宁首映 讲述寒门学子筑梦历程

电影《筑梦》

该片以广西都安高中寒门状元通过刻苦学习考上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为背景,表现了大山里的寒门状元励志求学精神。刻画了城里的孩子受到他们的鼓舞,来到都安山区切实感受寒门艰苦生活,以及都安高中浓厚学习氛围后,深刻领会到“雄心征服千层岭,壮志压倒万重山”的都安精神的心路历程。主人公求学有成后感恩国家教育公平政策并引导、鼓励城里孩子刻苦求学等,展现了他们善良朴实、知恩图报的人格魅力。

《筑梦》总策划、总监制凡一平表示,自己是从大山走出来的孩子,正是通过高考与文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认为,只有深入人民群众一线、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寒门学子的生活,感知他们的喜怒哀乐,感受这些少年“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梦前行,聚力生长”的精神力量,才能使影片具有深沉的力量和隽永的魅力。

(文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