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首图原创《胡同漫游记》喜获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28 14:34

首都图书馆自建少儿特色资源库——“首图动漫在线”,在2022年制作完成的《胡同漫游记》13集系列动画片,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贴近少年儿童生活和审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为2022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艺术 | 首图原创《胡同漫游记》喜获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漫游胡同 享京韵大餐

《胡同漫游记》系列动画片围绕北京的胡同主题展开,讲述北京胡同的人文特色与发展现状,全方位凸显北京胡同的文化亮点,为青少年儿童奉献一道京韵文化大餐。本片主人公——糖卷果、爱窝窝、墩仔三位小伙伴在燕子姐姐和书爷爷的带领下,一起游览探索了胡同里的大杂院、琉璃厂、国子监、老舍先生的故居等地。

在一次次穿越与冒险中,孩子们了解到北京胡同的形成与变迁、文化景观、名人故居、建筑艺术、民俗饮食;收获了知识与友谊,提高了审美能力,领略了北京胡同悠久的历史神韵和深厚的人文气息。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传承并创新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

 

动漫在线 拥宏富资源

《胡同漫游记》系列动画片仅是“首图动漫在线”数字资源的零光片羽。“首图动漫在线”是首都图书馆完全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大型原创动漫短片数字资源库。自2007年“六一”正式开通发布以来,已陆续推出十四个主题系列823集共计3778分钟的动画片,资源总量为529.4GB。

动画片主题内容宏富多彩,涉及北京的胡同、“一带一路”、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北京精神、传统美德修养、图书馆信息素质教育、荣辱观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成长的哲理教育、青春期自护教育、寓言故事等。

“首图动漫在线”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建设数字资源,持续打造寓教于乐的优秀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内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六大核心素养,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首图动漫在线”作为特色数字资源被国家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征集;原创动画片获得《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多个主题系列动画片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为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片目。

欢迎读者朋友登陆首都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或下载“首图动漫在线APP”,一起漫游北京胡同,乐享文化大餐。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