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辽芭史诗交响芭蕾《斯巴达克》即将震撼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9 08:37

辽宁芭蕾舞团经典力作《斯巴达克》即将在4月7日至9日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作为“2023北京新年演出季”舞蹈版块的重磅力作,《斯巴达克》将为首都观众展现芭蕾雄浑刚毅的力与美。

艺术 | 辽芭史诗交响芭蕾《斯巴达克》即将震撼上演

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是国际芭蕾艺术巨匠格里戈罗维奇的经典代表作品,被称为是自《罗密欧与朱丽叶》以来不容置疑的最佳俄式芭蕾舞剧,以强烈的故事冲突和粗犷豪迈舞蹈风格而着称,是“20世纪新古典主义芭蕾的不朽杰作”。

《斯巴达克》以古罗马斯巴达克起义为背景,描写公元前1世纪奴隶斯巴达克与女奴弗里吉娅相爱的故事。这部作品以史诗般的气魄和精炼的舞蹈语言见长,由于排演舞剧的难度大、对男舞者跳跃及爆发力要求高,全世界具备演出《斯巴达克》实力的芭蕾舞团少之又少。

辽宁芭蕾舞团作为国内拥有这部舞剧独家版权的院团,于2013年成功引进该剧,开国内之先河,填补了国内芭蕾界的空白。

艺术 | 辽芭史诗交响芭蕾《斯巴达克》即将震撼上演
艺术 | 辽芭史诗交响芭蕾《斯巴达克》即将震撼上演
艺术 | 辽芭史诗交响芭蕾《斯巴达克》即将震撼上演

 

辽宁芭蕾舞团是中国着名的芭蕾舞团之一,曾排演《天鹅湖》《睡美人》等世界经典芭蕾舞剧,以及《二泉映月》《末代皇帝》《八女投江》《花木兰》《铁人》等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舞团还涌现出大量优秀芭蕾舞者,在探索建立中国学派的芭蕾艺术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本次北京演出阵容汇集辽芭精粹,首席领衔、新秀齐聚,呈现原汁原味的世界经典。张海东、王占峰、敖定雯、于川雅,辽芭四大首席悉数亮相,更有迟琳纳、刘士诫、张意坤等实力派新人登场,阵容实力不容小觑。

舞台呈现上,辽芭的男演员身高都在1.80米以上,角色丰富多变、队伍整齐划一,充分体现出英雄形象的庄严和震撼人心之美感;同时,女演员也有大量激情饱满的舞蹈段落毫不逊色,性格刻画深入细腻。整部舞剧将大型群舞、双人舞和独舞以交响的方式构织在一起,具有史诗般令人荡气回肠的力量。

据悉,作为“2023北京新年演出季”舞蹈版块的力作,本次演出还推出惠民票价,全价位票均享有优惠折扣,期待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感受不一样的芭蕾魅力。

(图片由辽宁芭蕾舞团提供)

 

延伸阅读:

艺术 | 亚洲爱乐乐团将在河北保定启幕“颂歌献给党”交响音乐会

艺术 | 舞剧《咏春》在湖南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