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蛰至,万物长,墨迹天气会员权益伴你不负人间好时节

旅游 TOM    2023-03-02 17:45

进入三月以来,天气逐渐转暖,冰雪开始消融。内蒙古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的小河口保护保育区,迎来上万只迁徙的候鸟。在保护区的河滩上,成群的灰鹤、绿头鸭、赤麻鸭等候鸟在河水和河滩上嬉戏觅食,热闹非凡。

惊蛰至,万物长,墨迹天气会员权益伴你不负人间好时节

 

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春的气息也意味着惊蛰节气已至。惊蛰至,万物更新,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不论植物、动物,还是自然景观都有了新的活力。伴随着气温和地温的升高,土壤开始解冻,雨水天气也随之增多。

据气象大数据及墨迹天气15天预报显示,江南、华南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累计降水量将达到10~40毫米,贵州北部等地局地可达50~60毫米,新疆北部、陕西南部等局地10~15毫米;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南地区降水量偏多2~5成。

惊蛰至,万物长,墨迹天气会员权益伴你不负人间好时节

 

降雨量的增长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果发生持续降雨,将会使道路设施受到雨水侵蚀,出现路面积水、坑洞、排水不畅等危害,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面对可能出现的天气状况,墨迹天气可视化地图全面升级,推出全新会员权益“降水类型”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动态的云图提前查看和了解未来48小时逐小时的降水情况,精准识别每小时雨雪冰等降水形态,让所有意外降水都在意料之中。

会员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判断是否能够顺利出行,并据此来选择具体的出行方式和路线。对于驾车出行的用户,“降水类型”还能辅助司机在不同的天气状况下判断是否有路面结冰和爆胎的可能性,根据气象预报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规避风险,保障安全出行,减少不利天气因素对行程的影响。

惊蛰至,万物长,墨迹天气会员权益伴你不负人间好时节

 

作为全年气温回升最快的节气,惊蛰时节的日照时数也有比较明显的增加。但由于冷暖空气频繁交替,导致天气不稳定,气温波动甚大,因此除了关注降水之外,生活出行还需格外注意天气变化。

通过墨迹天气可视化云图,会员用户可以实时查看温度、风力、气压等48小时天气情况,生动直观地看懂冷热交替温差,感受风生云动的动态大气环流及实时高低压变化,以做好周全的准备,预防身体不适。

同时,用户还可以结合墨迹天气生活服务指数版块“穿衣指数”提示,做好衣物增减预防疾病,为春季日常生活和工作出行做好更全面细致的防范。

惊蛰至,万物长,墨迹天气会员权益伴你不负人间好时节

 

除了上述功能,墨迹天气还开发了许多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天气预报功能,覆盖更多生活场景和更多元化的使用需求,等待着更多用户来感受维度更全面的气象服务体验,让人们的生活出行更从容,尽情感受春日好时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