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即将启幕

旅游 TOM    2023-03-27 16:14

品得春茶一口鲜,胜过人间三月天。常言道,“好山好水出好茶”,天台山自古以来便是我国主要的茶产区,也是茶叶“海上之路”的重要源头。在这神山秀水之中,有一种茶,它诞生于云山雾海之间,纳东海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这就是素有“佛天雨露、帝苑仙浆”之美誉的天台山云雾茶。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即将启幕

3月31日,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将在仙雾缭绕的天台县石梁镇举行。开幕式、祭茶仪式、茶王挑战赛、抖音挑战赛、伴手礼创意大赛、茶王拍卖、主题沙龙等多项活动将全方位地展现天台源远流长、深邃厚实的茶文化。除此之外,游客们也可以在山野茶市、亲子茶园、茶百戏表演等活动中品茶意诗意、悟禅茶一味,感悟生活的美好。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即将启幕

神山秀水出佳茗,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品质,让天台山云雾茶跻身浙江历史名茶之列,先后被授予中华文化名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华老字号等诸多称号,斩获国内外各类评比奖项200多个。

天台山云雾茶既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见证。天台山云雾茶以卓越的品质和美誉,赋予了天台县茶产业独特的人文色彩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即将启幕

好茶要依靠好产业。近年来,天台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加快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已形成10.3万亩高山生态茶叶产业带,其中通过绿色认证面积达6.2万亩,拥有现代茶叶加工企业30多家,专业合作社120家,构建起以绿、黄、红、白四大产品体系,年产茶叶总量3000多吨,总产值4.5亿多元。天台以茶为媒、撬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茶企茶农增产、增效、增收,走出了一条共同富裕新路子。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即将启幕

到天台来一场茶香四溢的心灵之旅,已成为都市人出行的不二选择。凭借深厚的茶文化资源,天台聚焦文旅融合、全力发展茶旅游,走出天台特色的茶旅共富道路。一个“茶”字,串联起天台的山山水水、名寺名宫。

沿着历史悠久的茶乡古道漫步,葛仙茗圃、苍山茶海、国清寺等众多茶文化旅游景点都是不可错过的热门打卡地。寻茶、问茶、品尝、赏茶,行程满满的茶香之旅,令人流连忘返,迷醉其中。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即将启幕

茶旅的欣欣向荣,不仅带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也推动了茶艺表演项目以及茶旅活动的相继发展。形式丰富的茶文化表演和活动,在广受好评的同时,也架起了观众与悠久茶文化之间的历史桥梁,积极推动了茶文化的传播与弘扬。

阳春三月,早茶吐翠,正是采茶好时节。登临天台山,寻一方静隅,喝一杯茶。远眺茶园,满山春茶长势喜人,正如天台蓬勃发展的茶产业一样,焕发着新时代的活力与生机。

3月31日,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