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中国城市品牌突破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旅游 TOM    2023-03-29 13:28

3月26日,2023中国城市品牌突破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活动以“换道超车:中国城市国际化视野与创新化突围”为主题,通过“世界、声音、现场、围炉 ”四大板块,破解品牌痛点、难点、重点,携手城市突破、突围、突显。

 2023中国城市品牌突破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当日,论坛提出《塑造难以忘怀的本地生活,是中国文旅的终极梦想》重要理论研究成果,推出“城市本地生活学”城市突破新方法论。

据了解,城市本地生活学是指在“城镇化”进程中,以城市地域生活方法论为分析架构,将本地生活方式嵌入到更加具体的“产业空间”中进行本地生活产业化研究。目的是超越城市二元的研究范式,探讨解决城市化背景下的“生活产业化”问题。

在地域空间中探讨本地生活方式,强调人的价值观、习俗习惯、生活方式等与本地社会、经济、文化之间的关系结构,重点在于构建地域空间里“生活产业化”系统。具备独一性、传承性、符号性、产业性特点。

 2023中国城市品牌突破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在“围炉畅谈”板块,中国搜索、文旅中国、FIRST影展、迷笛音乐节、百度希壤、哔哩哔哩及司徒小镇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一线实践者,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一场思想的跨界碰撞。

 2023中国城市品牌突破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论坛期间,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启动《中国夜经济特色美食街区标准》课题组研究和发布《中国食文化特色名城标准》;出版人黎波策划实战图书《答案》典藏版上市;《中国县委书记访谈录暨样本理论图书》《中国文旅大讲堂》全国巡讲等合作正式启航……

与会者认为,城市承载着核心生活功能,在新经济、新消费、新业态格局下,如何快速突破,已然是城市面临的新命题。本次论坛围绕“换道超车:中国城市国际化视野与创新化突围”主题,打开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