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在京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5 08:41
艺术 |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在京开幕

4月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楼下的时间博物馆举办。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余俊生表示,借助大学生电影节优质平台,中国青年和中国电影正在以蓬勃的青春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着笔增色、书写华章。

从1993年至2023年,大学生电影节辛勤耕耘30载,打造了无数优质的光影影片,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丰沃土壤,已经成为电影文化、学术、审美的风向标。期待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以青春激情表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审美旨趣,为全国大学生以及关心支持中国电影的观众朋友奉献一场精彩的电影盛宴。

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表示,东城区是影视佳作的创作沃土,打造了众多展示中国价值,彰显人民精气神的优秀作品,为新时代人民的“精神食粮”和“文化盛宴”贡献了东城力量。此次大学生电影节在东城全景展现文化精品、艺术名家、创作新秀,必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影视文化交流合作,为首都文艺创作、文化繁荣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形成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指出,自1993年创办至今,大学生电影节已经走过了30载,作为国内第一个由大学主办、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电影节,它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电影人从青涩到有为的光辉历程。大

学生电影节发展至今已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大学生群体充分认可的品牌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大学生电影节的举办和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青春电影名片。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全面恢复线下活动,“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推选、主题展映、学术文化活动、大学生原创单元、大学生“青春之夜”、全国高校巡展、南国电影周八大板块,邀请青年演员王俊凯担任电影节青春同路人,青年导演邵艺辉、张大磊担任原创影像推荐官。

同时,为庆祝大影节30年,组委会特别策划“向光而立”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主题活动,包括“中国电影30年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学术论坛、“溯光·而立”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回顾展览“沐光·同行”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线上影展,并将推出《向光而立》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纪念影片,通过系列活动梳理和展示大学生电影节孕育的珍贵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今年的大学生电影节“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单元,共征集200余部国产影片,最终遴选出31部“光影青春”优秀入选影片,并首次联合新影联影业进行优秀影片的线下展映和映后交流,这些影片后续也将在大学生电影节的推荐下,进入全国50余所高校进行巡展,并将在大学生“青春之夜”的年度盛会上公布“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等八项“青春荣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