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以“不凡”致敬“平凡”!舞剧《咏春》5月登陆武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04 08:55

一招一式,描摹高手如云的武林世界;故土难离,唤起漂泊游子的悠长乡思;台前幕后,再现聚光灯下的平凡追梦人。舞剧《咏春》将于5月12日至14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演出。据了解,为满足观众的期待,在此期间将加演1场。

舞剧《咏春》是一部致敬平凡人的英雄故事。怀着对电影事业的热爱,退休后的灯光师大春成为了电影档案馆的管理员,一份尘封多年的电影档案,让他陷入了拍摄电影《咏春》时的难忘记忆,那是大春电影职业生涯的起点。

艺术 | 以“不凡”致敬“平凡”!舞剧《咏春》5月登陆武汉

舞剧《咏春》剧照

戏里,“叶师父”远赴他乡,怀抱“咏春堂”牌匾踏入群雄林立的武馆街,只为开咏春的一扇门。戏外跨越近半个世纪时空的片场里,剧组众人同样怀抱梦想奔赴山海,只为追寻心中那一束光。

光环里,“叶师父”稳稳打出咏春“小念头”的第一式,他身后“扶弱小以武辅仁”的铿锵祖训,涓涓汇聚成源远流长的中华武学精神。当镜头拉远、全景放大,光环之外的人们,正用无声的澎湃为他人掌灯、将毕生期待付予推拉摇移的运镜、以一帧一格守护梦想的温度。

英雄,如戏里的“叶师父”,从“咏春堂”的挂牌到亲手摘牌,打破门户之见、将毕生武学毫无保留地传扬四海,在他身处的难以预料的变化时代里播下了咏春的种子,枝繁叶茂成一棵参天大树。

平凡,如戏外的“电影人”乃至今时今日每一个怀抱理想奋斗的普通人,皆是这棵大树的枝枝蔓蔓,每一根枝杈都在尽全力输送养分,每一片绿叶都在用生命歌咏春天。

此外,舞蹈与武术相生交融,传统非遗之花再生新芽,一招一式力道十足,高燃的武术对决都使舞剧《咏春》看点十足。

(图片由武汉琴台大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