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人生路不熟》将映,喜剧外壳下的现实话题引发共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6 15:55

4月24日,喜剧电影《人生路不熟》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易小星,演员乔杉、范丞丞、马丽、张婧仪、常远、张磊、张熙然、小爱,李宗恒、何教授、庄园、梦涵一众主创亮相,与观众热情互动。

《人生路不熟》由易小星执导,影片讲述了职场人万一帆和一直不看好他的未来岳父周东海、准岳母霍梅梅、女朋友周微雨一起踏上回家探亲之路,一路上状况百出,跌宕起伏,笑料不断。

艺术 | 《人生路不熟》将映,喜剧外壳下的现实话题引发共鸣

首映礼现场主创合影(由片方提供)

该片将于4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

 

喜剧效果出众获赞

电影《人生路不熟》自宣布定档以来,就凭借强大喜剧阵容与笑泪交织的故事设定引发关注与期待。首映现场,伴随片尾曲《洒水车》音乐声响起,音乐人柳爽登场为观众现场演绎片尾曲。韩寒作为出品方代表亮相,畅聊和易小星的奇妙缘分。沈腾、魏翔、艾伦、黄才伦、大鹏、阎鹤祥、刘循子墨、秦霄贤、柯达、修睿等一众喜剧人到场支持,为影片点赞。

除了各路喜剧人代表,现场还有很多业内嘉宾及主创亲友到场支持,分享观影感受。作家张嘉佳称赞导演易小星“用一颗悲悯的心拍出了一部喜剧寓言”。新裤子乐队成员赵梦表示影片有欢笑、有感动,观影过程中自己一直强忍着眼泪。音乐人梁龙感叹“生活式的喜剧开始回归了”。演员刘昊然直呼“果然还是要看喜剧”。除了众多到场嘉宾,观众们也用笑声和掌声给予影片认可与支持。

 

以喜剧切入年轻人现实课题

《人生路不熟》以轻松搞笑的剧情切入,带给观众欢声笑语的同时,紧密呼应当下年轻人面临的现实课题,如父辈与子女在思想理念上的碰撞、职场生活中的身不由己、工作与生活如何平衡等。

影片中不断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的万一帆,也是千万个初入社会“人生路不熟”的年轻人的缩影。易小星创作这部电影的初心,就是想通过“女婿见岳父”的喜剧外壳,探讨年轻人面对世界时要如何自处,并帮助父母辈更多地理解年轻人。“每个人的面前都有很多条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并不是人走得多的路就是正确的路。”易小星说。

除了对喜剧节奏处理精准,电影对人物的情感表达也十分细腻,喜剧和温情的比例拿捏恰到好处。影片中,周东海与周微雨的父女情朴实真挚,令人动容,尤其是当爸爸理解了父母对孩子最大的爱是学会主动放手,从“爸爸再也不放开你手”到“爸爸应该学会放手了”,让人潸然泪下,喜剧外壳包裹着的丰富情感引发观众强烈共情。此外,片中露营、民宿等旅途设定贴合当下文旅新潮,也让观众代入感十足。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