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云南:高黎贡山第八届茶文化节在腾冲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09 17:40

4月8日,高黎贡山第八届茶文化节暨高黎贡山茶业公司创建40周年庆典活动在云南腾冲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产业 | 云南:高黎贡山第八届茶文化节在腾冲举行

活动以“高黎贡山茶业公司创建40周年庆典”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高黎贡山茶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弘扬中国茶文化,积极探索实现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发展路径。本届茶文化节期间,还分别开展“饮茶与健康论坛”“高黎贡山茶义卖活动”“高黎贡山古树茶专家评审品鉴”“产品推介”“高黎贡山古茶树认养”“茶农生活体验”等系列活动。

据悉,云南腾冲市生态条件独特,茶树品种资源丰富,种茶制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腾冲曾是茶马古道和西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如今,茶叶产业已经发展成为腾冲主要的农业支柱产业,经济社会效益明显,茶文化空前繁荣。腾冲市茶产量从2012年的1010.4万公斤增加到2022年的2320万公斤,增230%;茶叶总产值由2012年的4.7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26.8亿元,增570%;茶农收入由2012年的2.5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7.56亿元,增302%。

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83年。40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有机生态,在腾冲范围内流转茶山1.2万亩,挂牌保护古茶树3万多棵,辐射带动茶园8万多亩。应用自主研发的生物多样性茶园构建技术,将茶园培育成古茶林,让茶树自然健康生长,从源头保障茶叶质量。坚持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不断研发和创新清洁化、绿色化、智能化生产技术。

创新研发出“信息化系统”,对整个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进行数据化管理,实现全程可追溯。创新多产融合发展建设高黎贡山茶博园,形成以茶文化为主题,集科研科普、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