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深圳图书馆开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11 08:44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以全民阅读引领社会风尚,深圳图书馆联合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传承文化美学,建设书香社会——《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本展览于2023年4月9日在深圳图书馆二楼银树展厅开展,是继北京画院美术馆首展后的第二站。

南方观察 | 《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深圳图书馆开展

在无数读者的《读者》情怀里,插图始终占有一席之地。创刊于1981年的《读者》杂志,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40多年来,780多期《读者》杂志,共有300多位艺术家参与创作插图,作品累计多达2万余幅。一期期杂志的插图与文字相搭配,形成了“文精图美”的艺术风格,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现代插图这一画种的变化。

南方观察 | 《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深圳图书馆开展

此次展览精选了近200幅插图作品。这些精美插图的作者,既有长期从事插画创作的名家,也有广泛涉猎其他艺术形式的画家。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晓林在1997年与《读者》结缘,他说“当时我在中央美院读研究生,插图课上的作业被选入了《读者》杂志。此后,我为《读者》杂志创作插图,一画就是25年,画了约1500张插图”。为了创作插图,鲁迅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晨养成了随手用画笔记录生活的习惯,“插图画家得是杂家,什么都能画。有时候收到文章后要先放着不画,琢磨几天,思路就会慢慢清晰”。

南方观察 | 《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深圳图书馆开展

为了让参观者了解插图的创作背景,提升观赏体验,展览还搭配了部分原杂志的文字内容。扫描插图画家展签上的二维码,参观者还可以了解插图画家与《读者》的故事,多角度阐释文学作品内涵。

《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导向,将美好的艺术氛围融入时代精神、传递时代之声,以艺术的形式传播优秀文化、彰显中华美学。欢迎市民读者走进深圳图书馆银树展厅,与《读者》一起用艺术之美创造美好生活。

(深圳图书馆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