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携《童年》赴沪巡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11 13:40

“泉城好剧”重回上海演出市场!4月9日,应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邀请,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携原创儿童剧《童年》启程赴上海巡演。一直到4月28日,将连续为当地中小学生奉上61场精彩演出。

上海是全国影响最大、最为活跃的儿童剧演出市场,对儿童剧质量要求十分严格。但济南儿艺自1996年进入上海演出市场以来,一直到2019年,每年都会携两至三台优秀儿童剧目在上海各区演出100余场,深受当地师生们的欢迎和喜爱,并多次荣获“重合同、守信誉”演出单位称号,是上海儿童剧市场上的“免检产品”。

艺术 |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携《童年》赴沪巡演

本次演出的儿童剧《童年》,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讲述的是21世纪初叶,云南少数民族聚居的偏远地区一所尚未通电的山顶小学,1位校长和6名孩子为留住济南来的支教老师而展开的动人故事。

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创新奖”。自2020年9月首登舞台后,先后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市优秀剧目展演、“百年征程·同心筑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少数民族文艺展演、第二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金秋襄盛会·戏苑绽芳华”喜迎党的二十大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等重大演出活动。

同时参加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济南市公益演出走基层暨“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在济南各区县及中小学校演出100余场,并先后走进滨州、潍坊、德州等山东省内城市及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等地巡演,每到一处,都赢得好评无数,是一部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泉城好剧。

艺术 |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携《童年》赴沪巡演

“这是疫情三年以来,济南儿艺重回上海市场的首轮巡演,将进行61场演出,惠及6万多上海金山区中小学生。”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任晓坪说,“将济南儿艺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带给上海观众,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聚焦现实生活、讲述时代故事,传播戏剧知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童年》剧组全体演职员们也是激情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场演出,发扬济南儿艺精神,继续擦亮济南儿艺这块金字招牌。”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