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在双奥之城再奏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12 08:51

4月9日晚,由著名青年指挥家金刚执棒,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倾情演出的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众多参加过北京冬奥盛会的运动员、世界奥运冠军、教练员、志愿者们和来自首都各界的观众们一起聆听了这场“冰雪盛宴”,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音乐之夜。

艺术 | 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在双奥之城再奏响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是由着名作曲家“胜利兄弟”——郑君胜、郑君利,专门为北京冬奥会进行创作的交响音乐作品,作品旨在通过交响组曲这一艺术形式,以铿锵有力、生动活泼的音乐形象,传播冬奥会无穷的力量和伟大精神。

作品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序曲“冰雪梦幻”、第一乐章“冰雪飞舞”、第二乐章“激情梦想”、第三乐章“冰雪相约”、终曲“世界一家”。每个乐章中的每一首乐曲都形象生动,情感炙热,加上色彩斑斓的舞台呈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音乐和表演的融合中,观众们不仅能够感受到音乐的美妙和激情,还能够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深刻地感受到音乐中展现的冬奥激情、奥运精神、中国力量。

艺术 | 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在双奥之城再奏响
艺术 | 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在双奥之城再奏响

当晚,音乐厅内几乎座无虚席,观众们在精彩的交响乐演出中与奥运健儿、冬奥志愿者们共同重温了冬奥的火热激情,一起见证了“双奥之城”交响音乐之声的闪耀,这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迎来冬奥交响《冰雪相约》2023年的第一场周年演出,再度奏响“双奥之城”。

艺术 | 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在双奥之城再奏响

《冰雪相约》主创团队在这一年多以来,对节目不断进行精工打磨、精益求精,力求以一场完美的音乐盛宴,讴歌伟大的北京双奥精神,共享双奥荣光。本次冬奥交响的作曲郑君利表示,用音乐弘扬传播北京“双奥精神”,传递奥运精神是我们的重要使命,更是我们冬奥交响在未来的重要目标。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交响音乐会,正是冬奥遗产在“双奥之城”的重要体现和意义功能延伸。据悉,未来冬奥交响《冰雪相约》将和更多的艺术家进行合作,加入更多的民族乐器使之与交响乐能够深度融合,让作品更加丰富多元,用音乐向世界展现了“双奥之城”的荣耀和辉煌!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