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旅游 TOM    2023-04-01 15:45

神山秀水育佳茗,云雾茶香沁人心。

3月31日,“浙里品好茶 心归天台山”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在石梁镇举行,众多国内茶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天台山以茶会友、品茗结缘。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原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原台州市市委书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孙忠焕,台州市五届政协主席陈伟义,著名学者、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周先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茶树资源与改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新超,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纪委书记、正高级工程师唐小林,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许东良,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欣东共同启动开茶节。县领导陈石秀、李欠勇、徐龙强、姚峰、马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龙头茶叶企业代表以及全国知名媒体、网红达人参加活动。

王欣东代表天台县委县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台山种茶历史悠久。早在东汉末年,高道葛玄就已在此种植茶叶,开江南种茶之先河。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拥有10万余亩生态茶园。本次开茶节,我们将举办系列活动,讲好茶故事,传播天台山文化。借此机会,恳请各位领导、专家,为振兴天台山云雾茶把脉支招、多献良策,让更多人品味天台佳茗,感受天台山文化之妙。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钱文忠说,中国茶产地和产业品牌众多,但是天台的茶文化因其高古性、源头性、传播性和深厚的文化性,傲立于中国茶界。由衷希望并相信天台的茶文化在未来能走向更高迈的境界,超越传统的茶叶分类以及地域、气候的概念。如果天台的云雾茶能够从“天台青”的思路出发,唱响“云雾茶青、海晏河清”,这将是悠久深厚的天台山文化对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作出的一个崭新贡献。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祭茶仪式,共同祈愿天台山云雾茶的丰收;“中国蓝研学合作基地”落户天台县,一场场以“茶”为主题的活动将带领中国蓝研学的少年们深入江南茶祖之乡、感受茶文化、体验茶韵味,领略充满意趣的国风之旅;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音乐创作营揭牌,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将在天台县汲取灵感、感悟真知、触发共鸣,为天台提供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推介的天台山云雾茶旅线路,邀请四方宾朋到天台来一场茶香四溢的心灵之旅;举办天台茶产业发展主题沙龙,探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除此之外,游客们还可以在山野茶市、亲子茶园、茶百戏表演等活动中品茶意诗意、悟禅茶一味,感悟生活的美好。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天台山云雾茶先后被授予中华文化名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华老字号等诸多称号,斩获国内外各类评比奖项200多个。近年来,天台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以茶为媒、撬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茶企茶农增产、增效、增收,走出了一条共同富裕新路子。目前已形成10.3万亩高山生态茶叶产业带,其中通过绿色认证面积达6.2万亩,拥有现代茶叶加工企业30多家,专业合作社120家,构建起以绿、黄、红、白四大产品体系,年产茶叶总量3000多吨,总产值4.5亿多元。

2023年天台山云雾茶开茶节举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