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和景明篇 | 浙江·追寻山海 踏春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26 16:28

一、线路简介

台州的春天,花开盛放。漫漫春光,百花靡靡。在黄岩半山村看靓艳含香的梨花,在路桥小稠村尝果肥汁甜的枇杷,在临海白水洋看“世外桃源”,在紫阳街逛樱花市集,在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看绚丽多彩的云锦杜鹃,在仙居杨丰山看金黄一片的油菜花。

 

二、行程路线

黄岩半山村→路桥小稠村→临海白水洋镇→临海台州府城→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仙居杨丰山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日至6月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黄岩半山村:半山村位于黄岩西部山区始建于北宋,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村民依山就势,泽溪而居,建筑以石为基,架木为房,片片青瓦、悠悠雨巷、斑驳老墙。年代久远的旧屋与古朴幽静的青石小径浑然一体,用篱笆在屋外拦成的小小院落,青瓦背上升腾着袅袅青烟俨然一幅美丽的乡野画卷。春天,正值梨花的盛开期,半山村的梨花已开得娇艳美如画。放眼望去,如远山的白云,如窸窸窣窣落下的白雪含烟笼雨,蜂蝶飞舞,暗香浮动。

2.路桥小稠村:小稠村,位于路桥区桐屿街道,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枇杷之乡”。5月,小稠村的枇杷园里,密密麻麻的果树上结满了金黄色枇杷果。村前绿水绕,村后枇杷树满山坳。每年到枇杷成熟的季节,游客可在小稠村枇杷园一边休闲观光,一边品尝枇杷。除了卖枇杷果子和深加工,村民还“卖”起了美丽风景,以枇杷产业开发乡村旅游,把小稠、凉溪等五村串联成带,打造“体验、休闲、产业、观光”一体的枇杷旅游精品。

3.临海白水洋:白水洋桃源地处大雷山脚,四周群山围绕,乡村古朴,在花香浮动的春天里,勾勒出了一幅浑然天成的田园山居图。从远处或者高空看这片桃林,首先带来的就是视觉上的震撼享受,朵朵桃花汇聚成花海,就像是从天上落下来的云霞,美到惊叹。走近了细看,花色是从白到粉的渐变色调,片片花瓣柔嫩轻软层次分明。春天的白水洋桃源也是众多健身爱好者最喜欢去的地方,白水洋桃花源半程马拉松已经举办了两届,奔跑在烂漫美丽的桃源里,一路行来一路香。还可以品尝浙江第一豆腐——“白水洋豆腐”。

春和景明篇 | 浙江·追寻山海 踏春之旅

临海白水洋

 

4.临海台州府城:春风得意,樱花曼妙。从望江门外一直到兴善门,接着洋洋洒洒落入城内。樱花和台州府城,有着不言而喻的融洽感。每年3月,台州府城都会开启一场樱花市集,跟着赏樱地图,探寻府城最为曼妙的春光。本土优质摊主与江浙沪市集品牌携手,带来眼花缭乱的逛集体验。还能换好一袭宋装,穿越回春天的江南里,在府城的渺渺樱花雨下,尽情品味宋时风雅。

5.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云锦杜鹃,苍干如松柏,花姿若牡丹。树高四五米,甚至八九米,枝干有碗口粗细,平均树龄约200年,最老在1000年以上,成片的云锦杜鹃在千米高山上绵延几百亩乃至上千亩这是华顶独有的美景其数量之多,花色之美,实为罕见堪称天台的一朵“奇葩”。

6.仙居杨丰山:杨丰山梯田面积2000多亩,是杨峰山优质大米产地。春夏秋冬,景致各异,可与中国西南的梯田美景相媲美。特别是到了春天,油菜花开,置身漫山遍野的金黄之中让人流连忘返。山上层层梯田,山下潺潺流水,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春和景明篇 | 浙江·追寻山海 踏春之旅

仙居杨丰山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红糖烤糖、翻簧竹雕、宁溪糟烧、小稠枇杷露、一朵布贴画、海苔饼、蛋清羊尾、白水洋豆腐、乌饭麻糍、糟羹、饺饼筒。

创意产品:针刺无骨花灯。

 

六、交通方式

杭州站到台州西站(黄岩):动车约1小时40分钟;

台州西站到黄岩半山村:约47公里,自驾约1小时10分钟;

黄岩半山村到路桥小稠村:约48公里,自驾约1小时;

路桥小稠村到临海紫阳街:约50公里,自驾约1小时;

临海紫阳街到临海白水洋镇:约27公里,自驾约35分钟;

临海白水洋镇到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约75公里,动车14分钟,自驾约1小时40分钟;

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到仙居杨丰山:约110公里,自驾约2小时20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