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将推出200项文化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05 08:09

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省博物馆将推出带有本土文化、侨民文化和融合文化印记的“哈尔滨往事”主题展,全方位展示哈尔滨城市恢弘的发展历程。同时还推出以饶河小南山出土玉器为主题的“饶河小南山遗址出土文物展”,集中展示饶河小南山遗址20世纪70年代至今的考古新发现。

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将持续推出200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和社教活动,其中陈列展览95个、社教活动78个、宣传活动9个、其他活动18个,黑龙江省主会场设在黑龙江省博物馆。

文物 | 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将推出200项文化活动

精彩的展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省博物馆将组织文物鉴定专家组坐镇,现场对民间收藏文物进行公益鉴定。瑷珲历史陈列馆将开展“深度体验行——爱上博物馆”体验打卡研学活动。大庆市博物馆将推出“与文物对话”青少年写生主题活动。一系列文化活动将提升“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知名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特色展览将让观众和游客们大饱眼福、加深记忆。东北烈士纪念馆将推出利用多媒体三维数字技术和全景3D视频显示技术的“东北抗联沉浸式展览”。旅俄华侨博物馆将以直播的方式呈现沉浸式参观体验,让观众从历史的“旁观者”变身为“参与者”;黑河市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将推出“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老物件主题展”。

文物 | 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将推出200项文化活动

精彩的展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于洪佳说,活动期间,全省博物馆将互联互动,为广大观众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博盛宴,以此吸引广大观众认知博物馆、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据介绍,年初以来,为了进一步发挥博物馆阵地作用,黑龙江省博物馆系统围绕“博物馆里过大年”“博物馆里闹元宵”“雷锋纪念日”“清明节”“地球日”“读书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谋划各类专题展览及社教活动,已陆续推出200余个展览及社教活动。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