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和景明篇 } 天津·东丽踏青赏花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16 14:58

一、线路简介

春日繁花齐绽放 踏青赏花正当时。迎着春风的脚步,快带着家人、约上好友一起去走出家门,带着满怀的喜悦一起出发,在大自然寻找春天的足迹,赴一场花海之约、赏一路繁花盛宴,定格这春暖花开日吧!

 

二、行程路线

东丽湖自然艺苑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胡张庄葡萄种植园→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区→东丽区新立郊野公园→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东丽湖自然艺苑区:这是一座自然生态亲水公园,总面积57.4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21.9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00万株,栖息或途经野生禽类200余种,形成了“大水大绿、成林成片”的植物群落效果。赏花、观湖、看日落,逃离城市的喧嚣,让晚霞的温柔拂去你一身的疲惫。

春和景明篇 } 天津·东丽踏青赏花之旅

东丽湖自然艺苑区

2.胡张庄葡萄种植园: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为基础,整修提升核心区田间道路,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打造最美田园路;疏浚田间沟渠,提升灌溉功能,植入创意游船,增加运营业态;用艺术点亮乡村,创意稻田景观,打造网红拍照打卡点,吸引人气。

春和景明篇 } 天津·东丽踏青赏花之旅

胡张庄葡萄种植园

3.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区:园区占地3400亩,划分为花卉展示销售区、研学科普区、设施农业体验区等功能区域。主要花卉品种有宝莲灯、红掌、竹芋、火鸟蕉等。周末和节假日举办组合盆栽、插花体验、亲子创意手作、花卉小课堂、联谊会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休闲、观光、餐饮、科普等多种类型的服务。

春和景明篇 } 天津·东丽踏青赏花之旅

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区

4.东丽区新立郊野公园:整体设计是以“生态、体验”为原则的开放式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其中老林带约26万平方米,景观湖为20万平方米,绿地为23万平方米。公园内栽种约8万株乔灌木、25万平方米的地被植物,栽种大量开花树木包括樱花、海棠、桃花等约2555棵,使整个公园充满大绿野趣,呈现自然生态。

春和景明篇 } 天津·东丽踏青赏花之旅

东丽区新立郊野公园

5.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区:将传统台田模式经验与生态修复相融合,提供适宜林木生长的空间条件,结合地形设置乔木和湿地种植区域,建设多层次绿色空间,形成林、田、水、草复合型生态空间,满足都市休闲游憩功能的生态廊道与都市绿芯。

春和景明篇 } 天津·东丽踏青赏花之旅

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老味道”特色菜品:银河大酒店选用当地特有食材,取材方便,就料施烹,只做简单的加工,承载经典老味道,菜团子的清香,黏豆包的香甜,还有难以忘怀的虾仁笃面筋、李庄子捞面馇鲫鱼、河蟹土豆、鲅鱼丸子等。

“骆驼房子”清真烧鸡:制作工艺始于1862年,距今已有160多年历史,于2021年获得天津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品牌;2020年获得“天津礼物”称号,暨天津旅游指定产品;2022年被认定为第六批“津门老字号”企业。

赵成林赤土扣肉:为天津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得“天津礼物”称号,暨天津旅游指定产品;2022年被认定为第六批“津门老字号”企业,入选第一批天津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大郑剪纸:大郑剪纸源于天津剪纸,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作为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中国民间剪纸的丛林中独树一帜,逐步向产业化发展,作品集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并将中国工笔画和西方油画效果融入到剪纸中。2022年入选第一批天津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创意产品

哪小咤系列文创产品:利用神话传说的传奇色彩,深层挖掘出哪咤原型与天津地域的关联性,打造属于天津专属的人物IP,延展其人物性格,设定出系列人物色彩。文创产品包括:杯子、手机壳、鼠标垫、杯垫、刺绣贴等。

哏儿都系列文创产品(乐天津、津五福、龙宝):从天津的特色相声设计出来,一胖一瘦突出“哏儿”的特色,衍生品为一对相声钥匙链、相声U盘等;“津五福”是通过天津的杨柳青年画的图案,表现出《诗经》五福的含义,同时加入天津的建筑元素,包括T恤衫、手提袋、手机壳等;“龙宝”是通过海河中的龙元素设计出的小龙宝宝,结合旅游元素形成的系列产品,含无线充、笔记本等。

 

六、交通方式

东丽区距北京市中心150公里左右,自驾约2小时30分钟;距天津市中心和滨海新区30分钟车程。

1.东丽湖自然艺苑区

地址:东丽区东丽湖路与智景东道交叉路口东南侧

(1)地铁:无

(2)公交:公交:663路、696路东丽湖生态公园站下车前行82米;

(3)自驾:导航搜索东丽湖自然艺苑区

 

2.胡张庄葡萄种植园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

(1)地铁:二号线空港经济区站转663路公交东丽湖公交站往东2公里

(2)公交:720、694、663、664路东丽湖公交站往东2公里

(3)自驾:津汉公路-东丽湖路-东丽大道-东跃道

 

3.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区

(1)地铁:无

(2)公交:664、696路公交

(3)自驾:天津市东丽区赤欢路6901号

 

4.东丽区新立郊野公园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新立郊野公园停车场

(1)地铁:地铁4号线(航双路站)

(2)自驾:天津市东丽区新立郊野公园停车场

 

5.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区

(1)地铁:地铁9号线军粮城站

(2)公交:185、621路东堼站

(3)自驾:导航新袁庄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