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和景明篇 | 陕西·“看大熊猫 赏山茱萸”春季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28 11:22

一、线路简介

佛坪特产山茱萸,为全国山茱萸三大栽培基地县之一。每年春季,十万亩金黄色的山茱萸花漫山遍野次第绽放,整个县城仿佛置身于童话梦境之中。尤其以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内“茱萸谷”观花点为盛,顺着观花步道登山远眺,游人被山茱萸花环绕,形成“人在花中、花在画中”的独特美景。园区附近还有熊猫基地、红军旧址、农耕博物馆等景点,丰富观花游览内容。

 

二、行程路线

“茱萸谷”→红二十五军旧址→农耕文化博物馆→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

 

三、最佳时间

3月—5月赏花踏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茱萸谷”园区:位于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内,种植有上万亩山茱萸,是佛坪最优山茱萸花游览地。园内山茱萸树致密且繁茂,山茱萸花将一面面坡一座座山浸染成金黄色的海洋,园内盛景多次被知名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是来佛坪观花必打卡留念之地。

2.携程度假农庄:该农庄具有秦岭生态文化元素,农庄以“秦岭四宝”主题的独栋独院的休闲度假屋组成,结合周边百亩花海的田园风光,形成集休闲娱乐、康养观光、餐饮休憩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综合体。是来佛坪旅游首选宿营目的地。

春和景明篇 | 陕西·“看大熊猫 赏山茱萸”春季之旅

“茱萸谷”园区

3.红二十五军旧址: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长角坝镇上沙窝村,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陕西省首批革命文物,陕西省“100处红色旅游地”。设有实物陈列馆、长征纪实馆、时代先锋馆以及红色教育展区和红色文化拓展训练区。展示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在佛坪的战斗史迹。

春和景明篇 | 陕西·“看大熊猫 赏山茱萸”春季之旅

红军旧址

4.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位于长角坝镇沙窝村。担负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秦岭区野外伤、残、病、弱大熊猫救护、治疗和康复,人工繁育能力将达到每年2只—4只,人工饲养容量达到20—25只,同时进行野化培训、野外放归,壮大野外种群;开展大熊猫秦岭亚种的人工繁育及大熊猫遗传、生理等科学研究,以及迁地保护和疾病防控研究;进行科普和公众教育,成为陕西省一个重要的生态体验和环境教育基地;是“陕西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应急备用基地。

 

春和景明篇 | 陕西·“看大熊猫 赏山茱萸”春季之旅

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

5.“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每年春季山茱萸花盛开之际,举办“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有“主题文艺演出”“佛坪土菜流水席”“美食集市”“舞龙舞狮”等特色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在踏春赏花的同时,感受佛坪的独特美食及人文历史。

春和景明篇 | 陕西·“看大熊猫 赏山茱萸”春季之旅

“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

6.佛坪竹编非遗技艺体验项目:在佛坪农耕博物馆内,设有佛坪竹编非遗技艺体验内容,游客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进行佛坪竹编技艺的体验,亲手制作的竹编器也是颇有纪念意义的文创产品。

春和景明篇 | 陕西·“看大熊猫 赏山茱萸”春季之旅

非遗佛坪竹编技艺体验项目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佛坪土菜流水席,汇集了“佛坪三镶”“粉皮炒腊肉”“红豆腐烧肘子”等佛坪美食,共由八大碟八大碗等当地食材组成。进餐时有传统“支客”唱菜祝酒,气氛活跃,颇具秦岭民俗风情。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西安市212公里,车程3.5小时。

公共交通:佛坪县城至沙窝村公交旅游专线,茱萸谷、沙窝村、熊猫基地等站下;高铁车程40分钟,每1小时1班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春和景明篇 | 山西·桃杏赏花之旅
春和景明篇 | 山西·桃杏赏花之旅 春和景明篇 | 山西·桃杏赏花之旅 春和景明篇 | 山西·桃杏赏花之旅
中国文化传媒网
05-24 08:3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