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07 17:39

相约世界水电之都,发现中国长江之美。5月5日,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暨“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发布仪式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活动上,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长江沿线旅游城市文旅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文旅资源推介。

旅游 |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表示,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的举办将开启生态旅游新篇章。泰国愿与各方一道,就促进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生态旅游开展务实合作,携手构建紧密协调的伙伴关系,共同建设一个更具活力、更加可持续的社会,造福全人类。

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介绍,为进一步推进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强长江旅游高质量产品供给,提升长江文化和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全球竞争力,文化和旅游部统筹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设计了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希望通过本次发布,让更多人走近长江、了解长江、爱上长江。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表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自2022年起,携手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与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等驻外机构共同举办“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系列活动,搭建起了讲述“中国故事”,展现旅游资源的广阔平台。本次携手沿江10省市共同推出长江季,旨在挖掘长江“故事库”,以世界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讲好长江美丽动人的文化故事,展示长江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湖北长江干线流经里程1061公里,是长江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湖北是长江文明的发祥地、长江文化的富集地和繁盛地。这里山川形胜,生态优美,奔流不息的江河与星罗棋布的湖泊造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是美丽中国的生动缩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武斌表示,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湖北品味古老又现代的长江文明,感受绚丽而多姿的山水自然,体验幸福和美满的人民生活。

在中外旅游推介会环节,柬埔寨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丁义珍,以及来自宜昌、九江、恩施、神农架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中国旅行社入境旅游分会、广州广之旅国旅入境游中心分别与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资源开发司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十个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于2023年5月至6月,与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合作,共同组织开展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

推广季活动期间将在海外推出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发现中国长江之美”——长江主题视频全球展映、“发现中国长江之美”主题展、“最美长江”文化旅游资源展播、“漫游长江”慢直播等内容共计约600个数字产品,同时还将在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举办“你好中国!”海外专场推介会。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