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湖北“蛋宝宝”即将亮相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31 08:36

在电闪雷鸣的雨夜,野草丛中诞生了一只蛋宝宝。温柔美丽的红嘴鹅妈妈、冷酷无情的红嘴鹅哥哥、朴实可爱的鸭妈妈、狡黠的黄鼠狼夫妻、贪婪的鸭母姐妹、还有一直追随着天鹅的丑蛤蟆,他们纷纷行动起来,一场关于爱的故事就此展开……

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和武汉歌舞剧院联袂打造的原创童话音乐剧《命大福大的蛋宝宝》,将于“六一”期间参加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

据了解,自1982年原文化部举办首届全国儿童剧调演以来,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历经40余年,已成为儿童戏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本届展演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为主题,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命大福大的蛋宝宝》作为湖北唯一入选作品位列其中。

艺术 | 湖北“蛋宝宝”即将亮相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

《命大福大的蛋宝宝》剧照

《命大福大的蛋宝宝》以“爱”为一以贯之的主题,在传统经典文学作品的基础上,透过一个有趣的视角,以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技巧,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充满了童心童趣的美好故事,塑造了一群好看好玩又充满独特魅力的舞台艺术形象。

“如果没有天空,白云住在哪里?/如果没有森林,鸟儿住在哪里?/如果没有海洋,鱼儿住在哪里?/如果没有风儿,蒲公英住在哪里?/如果没有妈妈,你会在哪里。”这是剧中红嘴鹅妈妈在诞生宝宝,却又无奈要飞向远方时的唱段,演员低沉婉转又饱含深情的演唱,传递出是这样不舍的情感,令人动容,不禁潸然泪下。

与一般儿童剧作品不同,《命大福大的蛋宝宝》作为一部音乐剧作品,音乐始终是作品的灵魂,也是该作品塑造舞台形象的独特语言方式,可以毫不夸张地称赞,贯穿起整部作品的每一个唱段,都可圈可点,极富文学性、艺术性和欣赏性。

该剧总导演向雪方说:“努力将‘蛋宝宝’打造成一部从3岁到100岁都爱看的音乐剧,似妄想更是梦想,这也是激励全体创作人员的一种动力和魔力。”

(图片由出品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