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儿童剧《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六一”亮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09 08:46

6月1日至5日,由北京多彩人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斯诺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音乐儿童剧《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将在北京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四层365剧场首演。

该剧是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一期孵化作品,获得2022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资助,以“家庭+温情+音乐+喜剧+狂欢”气质与暖心温情故事相结合,寓教于乐,力求陪伴中国儿童成长。

艺术 | 儿童剧《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六一”亮相

 

顶级原创IP,亿万播放的儿童佳作

本剧是本土原创IP“恐龙凶巴巴”的设定,《恐龙凶巴巴》同名广播剧于2020年初上线,仅15天就成为喜马拉雅APP儿童榜第一,目前专辑全网累计播放量1.129亿,收获粉丝达数十万。

从2020年开始以不同形式孵化了3轮,先后在成都、北京进行孵化演出,吸引数百位家长和孩子们现场观看,而《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是专辑的第一个故事,也是最受欢迎的故事之一,将以此为开端打造专属于中国儿童的“恐龙宇宙”。

《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是基于IP框架及人物设定进行的舞台剧创作,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作品最希望传达给观众的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最可贵的品质——勇气与责任,以孩子们喜爱的恐龙形象缓缓讲述了用勇气和责任找回对爱的坚定、化解误解以及身份认同的危机,重获爱与信任。

作品以儿童喜爱的形式侧面反映少年儿童学习成长过程中的现实问题,承载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友谊等诸多话题,为亲子之间的交流成长提供了引力,致力于创作一场独特的中国亲子音乐儿童剧。

艺术 | 儿童剧《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六一”亮相

 

专属乐队,倾心原创系列音乐

为呈现狂欢热烈、暖心温情的剧场氛围,特由20余位青年音乐家为本剧组建了专属“哩啦噜恐龙SKA大乐团”,词曲、编曲&BGM、领队&BASS、键盘、吉他、鼓手、小打、Sax、小号、长号共同倾心制作了原创音乐17首、原创BGM16-18首,为《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添加了劲酷的音乐元素!配以电影级的音乐音效制作,力求打破儿童剧音乐局限,融入当代流行元素,Ska、爵士、拉丁等音乐将燃爆剧场,打造一台精良的国产大型原创音乐儿童剧。

Ska音乐是流行于牙买加走向世界并受青年热衷的音乐,本剧大乐团为孩童制作了“恐龙岛”专属Ska音乐,同时乐曲将搭配精心编排的舞蹈,通过“恐龙们”来向观众传达纯粹的快乐和幸福。

 

炫酷舞美,童话氛围打造儿童乐园

主创团队兼具国际化视野与本土创作经验,突破常规儿童剧设置,呈现了独特的舞美设计。加勒比南美风格的热带雨林展现了浓厚的异域风情,热带海岛风格的舞台设计带着活泼和热情,让孩子们自由的天性在这里释放;灵感来源于插片玩具的舞美设计出新有趣,在剧场舞台上还原打造了一个全新盛大的恐龙岛,观剧的同时仿佛沉浸插片拼图玩具的世界中,奇特的布景、巧妙地转场,将引发儿童无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多方位打造沉浸式观剧体验,从前厅到剧场将布置沉浸式“恐龙乐园”,观剧前后可拍照打卡、人偶互动,给小朋友们带来身临其境的真实般感受。

服装造型设计采用穿戴偶和操纵偶的结合,偶服颜色轻快明艳,还原恐龙特点的同时呼应角色性格;操纵偶设计炫酷逼真,舞台调度新奇有趣,同时将会和小朋友们进行近距离体验互动,将舞台上下联动起来,还原沉浸式的观剧氛围,让儿童在欢乐的同时了解恐龙知识,寓教于乐,充满童趣。新奇、神秘,生动有趣的表演唤醒小朋友的求知欲,潜移默化中提升审美体验,欢乐中感受到不一样的艺术之旅。

据悉,北京首演结束后,《恐龙凶巴巴·永远的恐龙爸爸》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启全国巡演。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