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舞剧《运·河》演绎江南水乡之美 角逐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6-01 08:29

一条河,一座城,一方人。城因河而兴,河因城而起,滋润着江南,养育了苏州人的格调。

5月31日至6月21日,由中国文联、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终评将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此次全国共有8部作品入围终评,舞剧《运·河》作为入围作品之一,将于6月3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精彩上演,角逐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艺术 | 舞剧《运·河》演绎江南水乡之美 角逐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大型原创舞剧《运·河》,以繁华苏州、水墨江南、千年运河为视角,用当代的舞蹈语汇、极具跨度的表现手法展现了苏州的文化、风物、富饶以及苏州人民对运河细腻的内心情感,勾勒出一脉相承的运河精神赓续,凝汇成一幅动人心魄的人文画卷。

艺术 | 舞剧《运·河》演绎江南水乡之美 角逐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自2021年1月首演至今,舞剧《运·河》横跨二十多个省、市,献演50余场,以点带面、覆盖全国,讲述了丰厚的江南文化,演绎了灿烂的运河风情,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该剧入选“2021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获评2021年度江苏优秀文艺成果奖、苏州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奖项、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舞台艺术类)“文华大奖”,入选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终评;并先后亮相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

2022年参加“相约北京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等。市歌舞剧院将继续葆有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对艺术的敬畏心,用这部至臻至纯的舞台艺术精品为苏州“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与推广作出积极的贡献。

艺术 | 舞剧《运·河》演绎江南水乡之美 角逐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舞剧《运·河》的主创团队均由我国一流艺术家担纲,原空政文工团创作室创作员、国家一级编剧杨威担任总编导,原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作曲刘彤、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刘科栋、中国国家话剧院灯光设计王琦、中国国家话剧院多媒体设计胡天骥、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服装设计阳东霖、著名造型设计贾雷加入主创团队,他们都是多项国家级文艺大奖获得者。

在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倾情策划,苏州市歌舞剧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主创团队与全体演职员共同努力,舞剧《运·河》自首演以来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有关报道陆续亮相《中国文艺报》、中央三套《中国文艺报道》栏目、交汇点新闻、《苏州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平台,将苏州舞剧成果洒遍巡演的每一座城市,传播千年古城精致灵动的文化,传递爱与精神不朽的记忆。

(图片为演出剧照,活动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